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生园地

Students work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奖助困补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奖助困补 > 正文

康明斯奖学金签约仪式

发布日期:2018-10-02    作者:     来源:     点击:

2018年9月27日下午15:30,康明斯林蔚梓奖学金签约仪式在华中科技大学动力楼201报告厅隆重举行,康明斯燃油系统(武汉)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剑先生、质量总监郑凤鸣先生,华中科技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张芬老师,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冯晓东老师出席了本次签约仪式,参加本次签约仪式的还有康明斯燃油系统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以及华中科技大学机械学院和能源学院的学生代表。

康明斯林蔚梓奖学金面向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及能源与动力工程的优秀女性学生评选奖学金。在签约仪式开始之前,工作人员以无领导小组讨论的面试方式考察了申请奖学金的候选同学们。同学们认真积极地参与讨论到面试讨论中,通过高效合作共同解决面试难题。通过面试,同学们认识到只学习本专业知识是远远不够的,要有开拓的视野,锻炼自身统筹协作、沟通交流的能力,同时也发现了团队的力量是无穷的,收获满满。

下午四时,签约仪式准时开始。首先由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冯晓东老师发表致辞,他对康明斯公司各位领导和工作人员的莅临表示了热烈欢迎,随后,当回忆起自己参观康明斯公司的经历时,他表示康明斯公司整洁的工作环境和员工们热情礼貌的态度令人印象深刻。同时,他还提到了康明斯公司在社会公益方面的突出贡献,高度评价了康明斯员工亲力亲为参加义工活动的行为,并指出,有时义工行动的效果和意义远大于仅仅捐献资金。冯晓东老师还对“康明斯林博士奖学金”这一校园捐赠活动提出了高度赞扬,他认为“康明斯林博士奖学金”面向女生的要求有着独特且重大的意义,是对工科女生的极大鼓舞。

随后,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张芬老师发表了致辞。她首先对康明斯的捐赠行为表示了感谢,她表示,“康明斯林博士奖学金”的设立体现了康明斯尊重女性、追求平等的理念。能源学院和机械学院是两个男生占绝大多数比例的学院,在这两个学院设立面向女生的奖学金,作为女性的自己也感到非常激动,很高兴能看到优秀的女学生参与到这项奖学金的评比中。她感谢康明斯公司的此次活动,强调了此次活动在提高女性地位方面的重大深远作用。

接下来,陈剑总经理进行了发言讲话。在讲话中,他提到了公司长久以来重视女性的理念,公司将提高女性员工人数作为考核指标,并逐步向高层管理人员构成中推行。当谈到企业文化时,陈剑总经理认为,热心参与公益是康明斯的一大企业文化特征,公司员工们积极参加公益项目,踊跃参与到康明斯公司与偏远山区小学长期建立的帮扶项目中。同时,尽管处于发动机这个传统制造行业,康明斯公司非常注重改善工作环境、提高员工生活质量。之后,签约仪式正式进行,三方代表老师在协议上签字盖章。

会议尾声,学生代表们与康明斯公司的员工们展开了热烈融洽的交流。短短的一个下午,经过与会嘉宾们细致生动地介绍,同学们对康明斯公司有了更全面、更深入的了解。同学们谈到,这次会议让身处校园的自己看到了一个崭新的世界,未来仍有很多值得自己不断学习的地方;也有同学提及,本次会议对自己日后迈入职场走向工作岗位具有指导意义,受益匪浅。康明斯公司所具有的社会责任感同样让大家深受触动,同学们表示,拥有责任感并用实际行动为社会发展献力的康明斯企业精神值得每个人学习,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自己也将不负时代使命,竭尽全力为社会作出贡献。最后,各位嘉宾也表达了对同学们的认可和鼓励,给予同学们殷切的期盼,希望大家日后不断学习、开拓进取,会议至此正式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