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生园地

Students work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就业指导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就业指导 > 正文

【就业指导】本科生简历制作专题讲座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19-05-13    作者:张宇、杜宽     来源:     点击:

419日晚,“手把手教你写优秀简历”专题讲座动力楼学工组会议室顺利召开。本次讲座邀请到能源学院本科2017级辅导员孙伟老师为同学们讲解如何制作一份优秀的简历,能源学院本科16级辅导员李励老师也来到交流会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孙伟老师作为全球学业咨询协会 NACADA 会员(2017-)、高校就业指导师(TTT22017-)、团体辅导师(GCT2016-)、华中科技大学“十佳辅导员”,长期从事学生管理、学生就业指导和咨询等工作,目前已经完成三届本科毕业生的管理工作,有着丰富的就业指导经验。

孙伟老师以“突‘简’而出”为主题,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求职阶段的重要时间节点,分析了历届毕业生的毕业去向和就业方向,从而指出了制作求职简历的重要性。然后,详细地为同学们讲解了应该如何制作简历,同时列举了典型的错误简历案例,围绕简历中经常出现的问题进行了具体分析。最后,到场的所有同学们参与了现场练习,在听懂的同时加以实际运用,更深入地体会本次讲座的内容。


在交流讨论环节,同学们从就业去向、求职准备、简历制作等方面向两位嘉宾老师进行了提问,解答了自己内心的疑惑。

讲座的最后,两位嘉宾对同学们送出了自己的寄语,鼓励大家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努力充实自己,乐观地对待生活与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