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生园地

Students work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团学工作 > 正文

喜报!我院两个研究生团支部获评校“十佳特色团日”

发布日期:2023-04-18    作者:     来源:     点击:

4月16日下午,华中科技大学2022-2023学年度研究生校十佳特色团日答辩会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一号楼报告厅举行。我院研究生硕2206、2208班团支部,凭借丰富多彩的活动与别出心裁的答辩方式,双双荣获“十佳特色团日”称号,展示了属于能源学院的特团风采!

能源硕2206班与电气硕2202、艺设硕2204班组成的联合团支部贯彻团结向上、不断进取、与时俱进的精神,围绕“追求绿色时尚,共享绿色未来”的主题,积极认真开展特色团日活动。

他们立足专业本领,心怀家国大事,研讨典型行业碳达峰路径,为“双碳”目标献力;他们牢记历史教训,关注生态环境,参观水水生物博物馆,学习长江生态演变,深化环保理念;他们深知居安思危,剖析环境变化,观看纪录片《家园》并积极讨论,保持危机意识;他们深入社会基层,聆听人民心声,开展社区实践、关爱自闭症儿童等活动,提升社会责任感;他们主张废品不废,发挥巧手灵心,将废弃物再创作成风格鲜明、时尚亮丽的插花作品以及时装作品,用他们的方式传递着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

能源硕2208班与经济硕2204、电气硕2208班组成的联合团支部以“自然同社会共生,生态与文明齐进”为主题、以“调研-学习-践行-宣扬”为主线,开展了“筑基础”、“践知行”、“宣理念”系列特色团日活动,用实际行动倡导绿色生活方式,助力双碳目标实现。

他们作为新时代青年,勇于担当时代赋予的使命,奉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他们作为新一代的华中大人,开展形式多样的社会与校园调查,投身于建设美丽校园、美丽中国的伟大实践中;累计向华中大新闻网、研工小站以及各院级公众号提供稿件10余篇,访问量近2000次;采用宣讲、路演、社交媒体宣传等方式,多矩阵、多维度展现活动成果,覆盖5000余人。以青春之我,建设美丽中国。

再次祝贺以上团支部荣膺嘉誉,在本年度特色团日答辩中取得优异成绩。希望我院团支部以此为榜样,发扬传统,努力创新;开拓进取,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