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生园地

Students work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团学工作 > 正文

“冬日暖阳,温暖一方”——能源硕2206团支部联合电气硕2202团支部、艺设硕2204团支部举办冬日暖阳活动

发布日期:2023-02-21    作者:     来源:     点击: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指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担当时代责任。时代呼唤担当,民族振兴是青年的责任。能源硕2206团支部、电气硕 2202团支部、艺设硕2204团支部学子们,在2022年12月底至2023年2月初寒假期间开展主题为“冬日暖阳,温暖一方”——特色团日系列冬日暖阳活动。支部成员扎根基层参加防疫志愿服务、社区美化与管理等志愿服务活动,用行动诠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让志愿精神开花结果,让志愿服务事业生机勃勃。

一、活动前期

活动前期,各团支部支书们积极宣传本次冬日暖阳志愿服务活动,吸引众多支部内同学参加。

二、活动开展

高俊杰同学参加为校职工送冬日温暖志愿活动。在疫情开放期间,仍然有大量的在校职工冒着被感染的风险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高俊杰同学为这些职工送去了水果等一些慰问品,为他们送去温暖。

侯卓琦同学加入“赣为人先”的学生基层治理研究会,前往南昌供销社进行实践调研。首先在南昌供销大楼,跟随工作人员了解南昌供销社的作用职能,各部门分工,所发挥的作用以及多年来供销社的发展等。接着,实践队跟随工作人员了解南昌供销社与各零售企业的一些合作是如何开展的,是通过什么样的方式帮助零售企业的发展。最后,实践队向工作人员询问了一些问题,工作人员也都一一解答。

王雨心同学加入了关爱自闭症儿童的公益组织,该公益组织向自闭症儿童免费开放宠物狗,让孩子们通过与狗狗的接触来表达自己诉求,通过狗狗来建立与他人与社会的链接。王雨心同学带领自闭症儿童与狗狗一起玩耍,并且教孩子们用常见的废弃物品做一些手工。孩子们在参与这些活动的过程中都感受到了快乐,感受到了他人对他们的关爱。在门店关闭后,王雨心同学还和其他志愿者一起打扫房间,清理宠物狗,保证第二天能够让孩子们在一个温暖舒适的地方和干净的狗狗玩耍。

杨璨同学在家乡社区新建了垃圾分类箱后,志愿在垃圾箱旁边,教社区居民如何使用新的垃圾分类箱。同时跟随社区工作人员一起,上门向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的重要性,教居民如何进行垃圾分类。经过宣传后,社区居民纷纷表示今后会进行垃圾分类,为垃圾分类处理出一份自己的力,并且对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进行了感谢。

三、活动感想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就本次活动纷纷发表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在“冬日暖阳,温暖一方”活动中,我参观体验了南昌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通过这一次参观,我更加理解了为什么必须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在日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我将认真践行党的指导,为“三农”工作奉献青春力量。

——电气硕2202班团支部侯卓琦

在为校职工送温暖的过程中,我对学校的基础事务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枯燥无味但不可或缺,我们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华中大的学子,不论日后在何工作岗位,都应该孜孜不倦,当好一颗坚强的“螺丝钉”。

——能源硕2206班团支部高俊杰

在这次冬日暖阳活动中,我选择了有关社区志愿的活动主要就是对社区进行清理,在这个过程中我发现了一些问题,社区的管理不是很严格,在垃圾分类这一个方面做得不是很完善,广大居民对垃圾分类并不重视,垃圾分类这项工作十分艰难,但当下正是建设美丽国家的关键时期,固废、生物质的利用也需要城市乃至社区的支持,需要从社区单元规范化,形成一个完善的城市垃圾处理系统。这也促使我在今后的生活中多学习、多实践。

——艺设硕2204班团支部杨璨

本次“冬日暖阳,温暖一方”的志愿活动是十分具有意义的,在与自闭症儿童的交流过程中,我们带给了他们游戏和快乐,他们也教会了我们很多学习中没有的知识和明悟。社会主义的成果需要公平的分配到每一个角落,让每一个弱势群体都能享受更加平等的待遇。促进社会更加公平,也是我们这一代人的时代责任。

——艺设硕2204班团支部王雨心

作为当代青年学子,作为华中大人,我们要勇挑重担,用行动践行青年使命,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责任意识、奉献意识和创新精神的建设者。此次冬日暖阳活动中,支部成员获得了不同领域、不同话题、不同角度对社会发展的思考并且对中国青年的时代责任有了更深刻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