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生园地

Students work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团学工作 > 正文

忆百年党史,品先生风貌——能动2002班党史知识竞赛暨主题团会

发布日期:2021-06-21    作者:     来源:     点击:

(通讯员 刘原)一百载风雨兼程,谱写时代传奇。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承我党百年来不畏艰险、奋勇向前的精神。618日下午,能动2002班于紫菘六栋共青团之家开展“忆百年党史,品先生风貌”党史知识竞赛暨主题团会。本次活动由能动2002班党章学习小组负责人丁泽宇同学组织,团支书姚玉含同学参与策划,全体同学参与答题。

活动开始前,丁泽宇同学认真搜集党史题库与学习资料,姚玉含同学动员全体同学积极学习党史知识。活动中,班级同学共分为四组开展竞赛,竞赛共分为五部分,包括选择题、判断题、看图识人、论述题和抢答题。同学们热情高涨、准备充分,积极参与作答展示党史学习的成果。对于部分答错的题目,由党章学习小组的丁泽宇同学和团支书姚玉含同学进行详细解答。最后,由丁泽宇同学公布最终获奖情况,并号召大家继续深入学习党史。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德国哲学家、教育学家赫尔巴特说过:“历史应是人类的教师。”在建党一百周年的重要时期,我们更应深入学习党的艰苦奋斗史,学习革命先烈勇于奉献的精神,懂史爱国,坚定不移跟党走,接过时代接力棒,献出属于我们青年一代的力量。同学们纷纷表示会在今后加倍重视党史学习,积极入党,更加坚定、自觉地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懈奋斗。  

(审稿 李玉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