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生园地

Students work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团学工作 > 正文

能源硕2008班团支部举行“时代呼唤英雄辈出,青年应担民族重任”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18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引领带动支部团员青年认真学习党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516日下午2时,能源硕2008班团支部在青年园组织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和胡吉伟雕像祭扫活动。 

 同学们在湖中凉亭开展党史知识问答和听红歌抢答歌,题目主要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班级团员共分成三组,由许柏蓉同学提问,李珂晟同学负责计分监督;为了提升同学们的积极性,团支部委员会准备答题奖励。班级团员积极举手抢答,最终,各队的比分为9:8:9。同学们在活动中学到了党史知识之外,重温了红歌中的峥嵘岁月,感受到革命年代文艺工作者的爱国情怀。

 

许柏蓉同学带领来到胡吉伟雕像前,缅怀英雄事迹,传承青年精神,蓉组织大家进行了祭扫送花。胡吉伟学长是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2000级学生,于2001年在家乡勇救落水小学生而不幸牺牲。胡吉伟学长的事迹让同学们深受感动,纷纷表示这种舍己为人、英勇献身的牺牲精神值得每一位青年团员们的学习。许柏蓉同学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呼吁同学们将胡吉伟的精神传承下去,做到爱国爱民、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自我、不懈奋斗。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朱业瑶同学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在学习党史的过程中,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让人印象深刻。李珂晟同学在党史知识竞赛活动中发现自己还有很多知识需要学习,并表示作为党员应该将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张同学为胡吉伟学长的英雄事迹所打动,并希望自己也能成为有担当有责任心的人。许余浩同学在党史学习的过程中深刻感受到革命先烈的无畏奋斗和崇高信仰,并表示作为青年一代的我们也应该有青年人的朝气。作为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我们应向胡吉伟学长学习,将自己的青春奉献给党和国家,让青春的汗水洒满来时的路。

通过此次活动,硕2008班团支部全体成员一起重温红色历史,从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中汲取力量,向身边的青年英雄学习致敬。硕2008班团支部全体成员将努力做到树立为祖国为人民不懈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在世界未有之大变局和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处钻研所学,在祖国大地上发光发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