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生园地

Students work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团学工作 > 正文

硕2007团支部举行“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12    作者:     来源: 硕2007团支部     点击: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伟大精神,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华诞,48日晚上7点,能源学院硕2007班团支部在动力楼202玻璃房召开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四月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主要由党史知识问答,听音乐猜红歌,伟大工程你画我猜三个环节组成。

会议开始,团支部书记贾绍丹同学就本次活动的主题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将与会同学分成五组。首先进行的是党史知识问答,内容涵盖中共党史发展的三个重要阶段,由小组代表举手抢答。同学们对学习党史的积极性普遍较高,争先恐后进行抢答,氛围热烈。

第二个环节为听音乐猜红歌,从《保卫黄河》到《东方红》,从《南泥湾》到《黄河大合唱》,当耳能熟详的歌声响起时,同学们反应迅速,大声说出每首红歌的歌名,活动期间甚至有同学跟着歌声小声吟唱,仿佛跟随歌曲回到了那一个个振奋人心的革命年代。

第三个环节为“你画我猜”。该环节所准备的红色词语涵盖了党史中的重大历史事件,包括建国以来取得的巨大成绩、创造的伟大工程等,由同一小组的同学们自行展示、猜测。同学们时而为自己的失误捶胸顿足,时而为自己的顿悟手舞足蹈,在欢声笑语的同时,大家学到了党史知识,收获颇丰。

经过三个环节的激烈比拼,黄永平、徐振伟、刘德、郑红宇四位同学所在的小组表现优秀,获得了第一名,组织委员余荟同学为获胜同学颁发了奖品。

至此,硕2007团支部“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圆满结束。此次活动让大家在紧张的科研生活之余对党史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班级同学间的氛围也变得轻松了很多,班级的凝聚力也得到了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