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生园地

Students work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团学工作 > 正文

筑梦新征程——能动2001班新学期第一次主题团会

发布日期:2021-03-26    作者:     来源:     点击:

(通讯员 陈果)320日晚,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2001班团支部在动力楼201举行了新学期第一次团会。此次团会由研究生班主任张铭辉主持,两位教师班主任杨涛老师和汪一老师出席本次团会。                                           

首先,宣传委员陈果为同学们分享了以学习党史为主题的团课。陈果同学从学习党史的意义入手,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党从建党之初的蓬勃生机到遭遇围剿,历经万里长征、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最终成为了深受人民拥护的政党的光辉历史。经过学习,同学们表示认识到党发展之路的曲折,体会到革命路上前辈们的赤诚热血,坚信在党的领导下祖国的未来会更加辉煌 。

接着,团支书陈钰淇同学带领同学们学习两会精神。陈钰淇同学引用两会会议亮点、新华网等媒体热评,介绍了两会主体内容的13个要点。同学们也围绕热点话题展开了讨论吴眺隐同学感叹道:党带领全国人民迎难而上、奋力拼搏,取得全方位、开创性成就,我们要紧密团结在党周围,听党话、跟党走。姚智全同学补充说:党和国家对我们的期望也很大,我们要努力学习、脚踏实地,做好社会主义接班人。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的序幕已经拉开,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勤学自勉,投入到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当中。

然后同学们一同观看了心理教育视频——《情绪,想说爱你也容易——情绪调适》。在校大学生面临着来自学习、人际交往、时间安排等多方面压力,视频的学习让大家更加清晰的了解自身情绪状态,以更从容地姿态迎接新学期的挑战。

团会最后,团支部进行了班委选举。新班委中,有新转入的同学为支部增添新活力。项尧杰同学说,他深深感受到支部带来的温暖,希望加入班委努力工作回报支部对他的帮助。也有原有班委留任,继续贡献自己的力量。陈钰淇同学继续担任团支书,他表示要帮助新同学们快速融入集体,携手大家将支部建设得更好。

两位教师班主任最后进行了总结,他们说,新同学的活力和班委们的热情一定能让能动2001班更加团结,告诫大家要保持上学期的好习惯,端正学习态度,班委们要以身作则,同学间要互帮互助,他们期待能动2001班团支部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