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生园地

Students work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团学工作 > 正文

能源学院硕2008团支部开展第一次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02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01018日下午4点,能源学院硕2008班在动力楼408会议室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思想教育”第一次主题团日活动。班级全体团员参与本次活动,活动由团支部书记许柏蓉主持。

首先是团支书许柏蓉同学带领同学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内容。会议伊始,同学们集体观看《全民战“疫”》微纪录片。视频讲述了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英雄事迹,同学们也深有感触。随后,许柏蓉同学分别从面对疫情、伟大抗疫精神、经验启示三个方面展开演讲。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内容中提到,面对疫情党中央统揽全局、果断决策,以非常之举应对非常之事;中国人民风雨同舟、众志成城,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广大医务人员白衣为甲、逆行出征,舍生忘死挽救生命;我们统筹兼顾、协调推进,经济发展稳定转好,生产生活秩序稳步恢复;中国同世界各国携手合作、共克时艰,为全球抗疫贡献了智慧和力量。许柏蓉同学表示:我们虽然不是医学生,但我们可以学好专业知识,在国家需要我们的时候冲锋向前。


随后是汪夏梦同学主讲以“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为主题的团课,内容立足于铺张浪费的危害、现存的浪费现象、反对浪费具体做法这三个部分。汪夏梦同学表示,铺张浪费的危害包括破坏公权力、削弱执行力、加剧社会割裂情绪,甚至是整个民族精神风骨面临钙质流失,因此我们强调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是十分重要的。汪夏梦同学引导同学们交流目前校园生活中的浪费现象,同学们提到有饮食浪费、水电浪费、纸张浪费,对此汪夏梦同学呼吁班级同学节约每一滴水、每一度电、每一张纸、珍惜粮食,从身边小事做起。


随后,班级团员围绕主题积极发言,分享学习心得。

龙腾同学交流了疫情期间的感受,他分享了他的父母身为党员在疫情期间冲锋在前的故事,并认为这种敢于担当以身作则的行为值得大家去学习。

李珂晟同学就节约主题发表了他的看法,他赞扬了学校在节约这块做得很好。他表示在疫情期间,为了零接触,学校宿舍的龙头换成感应式,但是现在又开始陆续换回成手动龙头,这可以节约很多水。   

最后,由许柏蓉同学对本次团日活动进行总结。

许柏蓉同学说,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经历这次疫情,我深刻的感受到党员们不怕苦、不畏难、不惧牺牲,用肩膀扛起责任的风采。而当代大学生应该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紧密联系,敢于担当,书写时代新篇章。

针对节约主题,大学生有责任将勤俭节约融入到我们的生活态度和生活方式中,从每一件小事做起,杜绝铺张浪费,让我们都成为勤俭节约风尚的传播者、实践者和示范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