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生园地

Students work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团学工作 > 正文

能源学院第十一届研究生代表大会成功召开

发布日期:2020-10-30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0年10月25日,华中科技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在动力楼402报告厅召开第十一届研究生代表大会。来自全院26个班级和2个学生组织的研究生代表以及各院系研究生会负责人参加本次会议。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冯晓东老师,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团建工作部部长郑名扬老师,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李智老师,学院分团委书记、本科生辅导员罗迪老师,学院本科生辅导员李锡老师出席会议。

本次大会由能源学院2018级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许珅鸣主持,由预备会议和正式会议两部分组成。预备会议阶段,主持人宣读了会议纪律,代表们听取并通过了《华中科技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第十一届研究生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报告(草案)》、《华中科技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研究生主席团选举办法(草案)》和《华中科技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第十一届研究生代表大会总监票人、计票人建议名单》等多项内容,为大会的正式召开和顺利进行奠定了基础。

大会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正式拉开帷幕。本次大会应出席研究生正式代表83人,因事、因病请假9人,实到74人,超过应到代表的2/3;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37人,占比44.6%;少数民族代表4人,占比4.8%;非院研究生会主要学生干部66人,占比79.5%,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和群众性,符合会议召开条件。

华中科技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郑名扬老师致辞。他表示,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研究生会在院党委的领导下、在学工组的具体指导下带领广大青年学生建设新时代卓越华中大,在迈向世界一流大学的伟大目标中做出了重要贡献,校研工部予以充分肯定。他强调,研究生会应该把握时代脉搏加强思想引领;加强组织建设,完善体制机制;紧跟时代步伐,勇于开拓创新,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周德奇代表校研究生会向大会致贺信。她充分肯定了在过去的一年里,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研究生会在保障广大能源研究生日常生活权益和科研学习的同时强化组织建设,拓宽影响范围,打造极具特色的能源品牌所作出的贡献。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能源学院研究生会能与校研究生会继续紧密合作,为进一步提高研究生会的工作水平、促进研究生群体的全面发展而共同努力。

能源学院2019级研究生会执行主席秦丁益作了题为《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为助力新时代卓越华中大建设,培养高水平能源人才贡献担当有为的青春力量》的研究生会工作报告。报告回顾总结了学院第十届研代会以来,研究生会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经验。研会在过去的一年为广大研究生的健康成长和全面成才搭建了广阔的平台,在加强思想引领、完善组织建设、打造品牌活动、提升权益维护等方面取得可喜成绩。未来研会将面对广大研究生在改革与实践中砥砺前行,继续完善组织架构,加强院系交流,完善服务机制温暖学子生活,与能源学子共同成长,再创辉煌。

 

第十一届研究生代表大会筹委会唐佳新作了大会提案工作报告。华中科技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在上一学年按月度向各班级的权益代表征集同学们的权益提案分为食堂超市、学生宿舍、校内公共设施三大类,总计28件,较为全面地反映了同学们的生活需求,具有较高的价值和极高的建设性。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研究生会生活权益中心也将在未来的工作中保持对同学们权益问题的关注,以严肃、认真、积极的态度向各有关部门反馈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做好同学们权益问题的保障者。

代表们听取并通过了华中科技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研究生会章程(修订案)。



 

大会进入选举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2020研究生会主席团议程。本次参与竞选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的候选人五名:侯彬、雷志文、唐佳新、王胜栋、雍恒(按姓氏首字母)。所有候选人依次进行现场答辩。全部候选人答辩完毕后,与会代表根据候选人的答辩投出了自己神圣的一票。



院党委副书记冯晓东老师发表讲话。他首先带领研究生代表们对本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章程进行了细致而深入的解读,并对研究生代表们提出了两点要求:第一,全体研究生代表们要认真学习此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去,第二,新一届的主席团成员一定要落实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研究生会章程,真实反映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研究生诉求,真正做到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

经监票人、计票人有序无误的监票、计票工作,由总监票人李锡老师宣布,唐佳新、雍恒和侯彬当选华中科技大学2020级能源与动力工程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

至此,大会圆满完成各项既定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