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生园地

Students work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团学工作 > 正文

能源学院组织青年学习汇活动,专题学习《深化学校共青团改革的若干措施》

发布日期:2020-06-24    作者:     来源:     点击:


(通讯员 李锡)623日,能源学院组织青年学习汇活动,专题学习《深化学校共青团改革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若干措施》),并召开2020年学院共青团工作研讨推进会。本次会议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学院党委副书记冯晓东,学院共青团主要干部及部分学工组辅导员参加会议。

学院团委书记罗迪首先汇报了学习体会,结合学院共青团工作实际梳理了高校共青团改革的主线脉络,逐条解读了《若干措施》,报告了我院共青团前一阶段改革成效及下一阶段深化改革的思考。

学院团委副书记、专职辅导员李锡分享了学习体会,并报告了《2020年学院共青团工作计划要点》。学院团委副书记、青年教师罗聪副教授就深化学院青马工程、加强创新育人和学风建设谈了学习体会。辅导员刘哲建议加快落实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加强创新团队的培养。辅导员孙春辉建议加强对2020届毕业生的跟踪服务。学院主要团学干部通过线上平台依次分享了学习体会、汇报了工作设想、提出了工作建议。大家一致认为,《若干措施》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明确了深化改革的时间表、路线图、重难点和方法论,措施很实,为改革注入了新动力。

学院党委副书记冯晓东做总结讲话。冯晓东指出,在“全团抓学校、全团抓基层”的背景下,出台《若干措施》,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学院党委将持续加强对团学工作的领导,提高党建带团建实效,健全指导落实机制,建立述职评议制度,强化工作支持保障,就着力解决高校共青团政治功能发挥不充分、团员先进性不突出、团组织运行不规范、团学组织协同不够有力等问题,进行了针对性地指导。希望大家结合工作实际,深入思考如何强化党建带团建、如何加强班团协同、如何提升团员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等问题。勉励学院团学骨干要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加强对党的创新理论的学习,发挥好引领示范作用,立足班级团支部服务同学,开展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等。要求学院共青团不断深化改革,聚焦主责主业,抓住关键少数,切实做到工作领域和内容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