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生园地

Students work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团学工作 > 正文

【学习十九大】学院组织团支书、班长学习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7-11-04    作者:     来源:     点击:

 

(通讯员 习炜昊)11月3日至4日,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组织了团支部书记、班长学习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学院全体本科生班级的团支部书记和班长参加了培训。培训班旨在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聚焦班团建设实际,进行工作研讨,努力培养一批政治坚定、品学兼优、能力突出、作风过硬的学生骨干。

 

28DA7

3日晚上,分团委书记罗迪做了主题为“学习十九大精神,领会青年时代责任,深入做好班团集体建设”的专题报告。罗迪结合个人学习心得,为学员做了十九大精神学习的分享,并号召大家从十九大精神中深刻体会青年大学生应当肩负的时代责任。同时,罗迪还从班团集体建设的目标、成果、方法、策略和标准,结合实际案例,与同学们做了专题交流。学习分享会由分团委副书记、本科2016级辅导员钟阳主持。

23F14

当晚,培训班还成立了临时团支部,选举产生了临时团支部书记、团小组组长等,过了第一次组织生活,并结合十九大报告中的热词、新词,开展了团队文化的建设。

4日上午,培训班组织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特色党日、特色团日活动,全体学员参观了中共五大会址和武昌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跟随讲解员,聆听了一段段故事,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党史的认识。培训班还组织党员、团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和入团誓词。

 

14285

4日下午,同学们以团小组为单位,在各公用房进行了主题研讨,大家畅所欲言,谈了对十九大精神的学习体会、谈了实践教育的收获,并就四个阶段的班级团支部建设标准做了深入的讨论,形成了内容丰富、理解深刻的研讨报告。

4日晚,培训班组织了第三次组织生活——学习成果汇报,七个团小组代表分别做了总结汇报,汇报内容包括对十九大精神的学习体会、实践教育的收获和班团集体建设的建议。之后罗迪向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并做总结发言,号召学院全体本科生班级的主要学生干部们继续加强对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和领会,从实际工作出发,以解决问题为导向,真正把班级团支部建设成为同学们学习生活中最重要的实体空间。

4CC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