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生园地

Students work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团学工作 > 正文

流年·留念——毕业季征稿通知

发布日期:2015-06-16    作者:     来源:     点击:

各位毕业班同学:

时光的河入海流

终于我们分头走

没有哪个港口

是永远的停留

脑海之中有一个凤凰花开的路口

有我最珍惜的朋友

给我最珍惜的朋友……

又是一年毕业季,又是一年离别时。告别良师,再见同窗。纵使时光荏苒,不负最美华年;纵然时过境迁,不减分毫眷恋。流年的车轮在青春的道路上轻轻碾过,似乎没有一点印迹,又似乎履痕处处。时光记录了三年(五年)相处的点点滴滴,似一幕幕的电影镜头,循环播放,其中的每一点花絮都值得回味与沉醉。

至此毕业之际,为展现我院毕业生风采,拾取属于毕业生的温馨回忆,镌刻属于华科大的母校情节。能源学院研究生会现面向全院研究生发出征稿通知:

一、征稿主题:

1. 【饮水思源】

明德、厚学、求是、创新,六十余载风雨沧桑,书写喻家山下桃李三千。纵然时光流逝、光阴荏苒,仍感恩母校,心系华科。

“师恩深似海,春晖遍四方”,漫漫求学路,是导师的谆谆教诲指引我们不断前行,是导师的细心栽培让我们成为社会栋梁。离别之际,别忘了说一句:谢谢…

l征稿内容:以感恩母校、感恩老师为主题,记录感动瞬间,刻下永恒记忆。

l征稿要求:内容原创,情感真挚,文体不限,鼓励诗歌创作;电子稿、手写稿均可。

l征稿对象:能源学院15届毕业生

2. 【学子祝福】

时光啊时光,一点一滴翻成过往。属于师兄师姐们的青葱岁月我们无从知晓,也不敢妄下评论,唯有寄君祝福,道一声后会无期。“莫愁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纵你我素不相识,红尘陌路上,总有那么一些感动,永恒记录在心间。

l征稿内容:以送别、祝福毕业生为主题, 写了你的临别赠言。

l征稿要求:内容原创,情感真挚,文体不限,鼓励诗歌创作。形式为200字手写稿,要求纸面干净整洁,字迹清晰工整。

l征稿对象:能源学院非毕业班研究生、博士生。

3. 【朝花夕拾】

何谓真情?是“竹坞无尘水槛清,相思迢递隔红尘”的牵挂,还是“你存在,我深深的脑海里”的守候?

何谓离别?是“长沟流月去无声,杏花疏影里,吹笛到天明”的孤寂,还是“请你别哭泣,就算我们要分离,别让泪水沾湿回忆”的洒脱?

三年青葱岁月,一路走走停停,年华终将付成过往。未来的路怎么走,你我的归宿如何?带着憧憬,带着希望……

待君一言,清音绕诗间,负手歌下弦。

l征稿内容:以感怀毕业为主题,记叙大学发生的故事,抒发校园生活的感悟。

l征稿要求:内容原创,情感真挚,文体不限,鼓励诗歌创作;电子稿、手写稿均可,要求纸面干净整洁,字迹清晰工整。

l征稿对象:能源学院15届毕业生

4. 【年华流转】

时光荏苒,偷换流年。不知不觉中我们已走过三年(五年)的纷繁岁月。经历的或喜或悲,或苦或甜,都化作温暖记忆流转落心田。记忆或许是模糊的,但照片却悄然定格了我们的模样。

l征稿内容:征集各类15届毕业生个人生活照片或班级集体照片,可围绕校园生活,实验室活动,毕业生活等主题

l征稿要求:图片清晰,黑白彩色不限,每张照片不小于1M,并附上50字左右的文字说明,照片及说明均置于word文档内。

l征稿对象:能源学院15届毕业生

二、投稿方式

1.电子稿请以“附件”形式发送至邮箱:EP2015biyeji@163.com,“附件”名称按以下格式进行编辑,如:“【朝花夕拾】 硕1103班 张三”。

2.手写稿请交于煤燃烧607赵斯楠(13297918100)

三、注意事项

1.我们将从4个征稿主题中分别选取6个优秀的稿件进行公示,其中: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并分别奖励精美礼品一份;其余同学也可获得纪念礼品一份;

2.征稿截止日期:2015年 6月21日

3.对征稿有任何疑问可联系赵斯楠同学:13297918100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研究生会

二〇一五年六月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