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生园地

Students work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团学工作 > 正文

能源学院2014级研究生会招新通知

发布日期:2014-07-09    作者:     来源:     点击:

华中科技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研究生会始终坚持以推动研究生素质教育、服务研究生生活为宗旨。她在营造良好的校园氛围与优良的教育环境的工作中,在引导广大研究生德、智、体全面发展,成为一个高素质、创新型人才的道路上,起着重要的不可替代的作用。

能源学院研究生会目前机构设置如下:

一、主席团:能源学院研究生代表大会选举产生研究生会委员,研究生会委员选举产生主席团。主席团是研究生会的决策机构,设主席1名、副主席4名。

二、职能部门

1、办公室

办公室是研究生会的职能部门,直接向主席团负责。其主要职责是处理日常事务、财务、档案工作,定期出版工作简报,起草文件及准备会议,向校内外各单位通报研究生会工作的情况等。

2、学术部

学术部的主要职责是促进研究生学术文化交流,增强导师与学生,高低年级之间的沟通与了解,努力提高研究生学术水平。学术部历年举办“学术年会”、“学术交流会”、“学术诚信”、“铭师讲堂”等品牌活动。

3、组织部

组织部主要负责研究生的党建工作,同时负责团组织的建设和管理工作,为研究生会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证。如“党旗领航”“红色楷模”等活动。

4、人力资源部

人力资源部负责研究生会文化建设和干部培训、考核、奖励,完善其招聘及晋升机制。如开展“能源才俊”研究生学生干部骨干综合素质培训班。

5、文艺部

文艺部负责组织编排大型文艺庆典晚会,开展联谊、三行情书等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丰富研究生的课余生活。

6、体育部

体育部负责组织学院内各种体育活动,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推广体育健身,发展体育爱好者;组织院队,代表学院参加学校的相关比赛。

7、宣传部

宣传部负责研究生会的校内外宣传,并协助其他部门做好各项活动的宣传工作,整理研究生会的各种文字材料。宣传部还负责维护有关研究生网页的相关内容。

8、生活服务部

生活服务部长期活跃于广大同学的身边,密切联系学生,为同学们排忧解难。活动内容涉及学生宿舍文化、消防安全、心理健康、倡导健康生活、收集并处理需求等方面。如开展宿舍文化节、健康文化节、宿舍走访等活动。

请有意向加入能源学院研究生会的同学下载报名表(见附件),并将电子版请发送至邮箱; ep13yanhui@163.com

报名截止日期:9月16日(周三)22:00。

能源研究生会期待您的加入!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研究生会

2014年7月10日

  • 2014能源学院研究生会报名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