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生园地

Students work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团学工作 > 正文

能源学院“能源消防达人PK赛”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3-05-20    作者:     来源:     点击:

5月9日星期四晚,由能源学院研究生会主办的能源学院“能源消防达人PK赛”在动力楼402顺利举行。能源学院研究生会、研究生各班代表以及参赛的能源学院研究生八支参赛队伍的队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校保卫处石勇老师作为特邀嘉宾到场进行发言和点评。

校园消防安全关系到广大师生的生命和财产安全,一旦大家消防常识缺乏,消防意识薄弱,一旦发生火情,势必造成严重后果。此次活动就是旨在提高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促使研究生们有意识的关注宿舍消防安全,为建设和谐校园贡献一份力量。

活动于晚七点拉开帷幕,石勇老师首先上台与大家阐述了宿舍消防安全的重要意义。让大家在比赛之初对宿舍消防安全有了一个更深入的理解。

之后进入激烈的PK赛。各支队伍由抽签决定自己的队号,然后按照顺序进行答题。答题部分分为两个环节,即客观题环节和主观情景题环节。其中,客观题由判断题,选择题和简答题三种题型构成,囊括了各种消防安全知识。主观情景题则复制了一种有可能出现的消防危险环境或问题,来考研同学们处理消防危险的能力。

首轮进行客观题的现场即时问答,按照队号依次进行,并根据答案直接给分。首轮结束后,进入主观情景题答题环节,石勇老师作为点评嘉宾进行点评。同学们根据提卡上的消防问题,各抒己见,对电脑起火、宿舍出现小火势、突发的地震等问题,发表了各自的看法,并与点评的石勇老师进行了讨论。在点评的过程中,石老师经常以各种现实生活中的案列和突发的事件为切入点,引人入胜,在点评的过程中对大家进行消防安全知识的普及即教育。

最后,石勇老师作为特邀嘉宾,上台对此次活动做了总结。石老师表示,此次“能源消防达人”PK赛活动形式新颖,以PK赛的形式来进行消防安全的宣传,让人眼前一亮,这是一个不错的创意,另外,像此类消防安全活动,应该能够继续进行下去,希望能源学院能够有第二次、第三次类似的活动继续办。最后,石老师希望,到场的同学们在此次活动结束后,在获得快乐与获奖喜悦的同时,更要以身作则,积极带动身边的同学,一起加入到“能源消防安大人”的行列中来。

PK赛前三名分别由2班、3班、4班代表队获得,获奖队员上台与石勇老师进行了合影留念,为活动的结束画下了圆满的句号。

图一 石勇老师与获奖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