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生园地

Students work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团学工作 > 正文

华中科技大学“能源才俊”研究生学生干部骨干培训班开班典礼暨圆满召开

发布日期:2013-01-10    作者:     来源:     点击:

2013年1月9日晚上7点,华中科技大学“能源才俊”研究生学生干部骨干综合素质培训班开班典礼暨第一期培训大会,在动力楼二楼会议室隆重召开。能源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冯晓东老师和研究生辅导员李智老师亲临现场,第一期培训班40余名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会议由能源学院研究生会常务副主席王松主持。

大会第一项,全体起立,奏国歌。

接下来,主持人介绍了华中科技大学“能源才俊”研究生学生干部骨干综合素质培训班开班筹办的一些情况:“能源才俊”研究生学生干部骨干培训班的筹办工作,是在以能源学院研会牵头,受到学校、学院的大力支持的情况下展开的,经过了3个多月的精心筹划,才如期而至。“能源才俊”研究生干部骨干培训班旨在为大家搭建一个研究生学生干部的交流平台,创建一个人才的加油站,同时也是学生干部成长的推动器。

经“能源才俊”培训班筹备工作小组讨论决定,推举华中科技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冯晓东老师为培训班指导员;华中科技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李智老师为副指导员;华中科技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研究生会主席马胤任为培训班班长。

“能源才俊”培训班,招收的学员对象,主要包括:研究生会主要学生干部、各年级研究生班班长、党支书。根据培训班发展情况,可以招收更多的学员,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

“能源才俊”培训班,培训的形式,是采取集中授课、小组讨论、交流总结、素质拓展等多种形式进行培训,培训合格后,颁发校级结业证书。

“能源才俊”培训班,培训的内容有:了解新时期社会发展趋势与构建和谐校园的重大意义;掌握学生骨干的工作方法和艺术;增强学生骨干的全局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锻炼学生骨干管理能力及组织协调能力;明确学生骨干在学习、科研、工作中应发挥的先锋模范作用等等。

随后,冯晓东书记为开班典礼致辞。能源学院研究生会主席马胤任同学代表学生进行了发言。能源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李智老师最后宣布华中科技大学“能源才俊”研究生学生干部骨干综合素质培训班正式开班!

开班典礼结束后,又进行了“能源才俊”培训班的第一期培训。培训班邀请了能源学院的党总支副书记冯晓东老师作为第一期的授课教师。冯书记进行了1个半小时的PPT授课,授课的主题是“改变”。从学生干部应具备的素质到人生境界,从生活中的小事到如何规划自己的研究生生活,从关注社会到十八大的精辟解读,冯书记的讲课内容丰富、有针对性、务实、精彩也令人深思!在讲课的尾声,广大研究生干部和冯书记进行了积极的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冯书记的讲课内容令大家受益匪浅。

“九层之台起于垒土、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希望广大研究生学生干部能以这次培训班为契机,把握时机,锤炼自我,在自己的研究生生活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图一、全体学员与老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