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生园地

Students work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团学工作 > 正文

我校师生参加海峡两岸高校学生精英团队交营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1-10-24    作者:     来源:     点击:

9月24日,海峡两岸高校学生精英团队交流营暨“2011 海峡两岸大学生可持续发展论坛”在浙江大学玉泉校区圆满落下帷幕。我校由10级学8生辅导员姬瑞磊老师带队,两位老师及三位同学全程参加。

本次海峡两岸高校学生精英团队交营活动以“共同探讨研究应对可持续发展问题”为主题,活动期间将通过专家讲座、学术沙龙、专题交流,深入探讨可持续发展的相关理论与实际问题,增进学术交流、倡导可持续发展、增强节能环保意识;同时,为海峡两岸高校学生的沟通搭建一个交流的平台,形成两岸高校间良好而互动的交流关系。本次活动由浙江大学主办,共邀请了7所高校参加,包括中国文化大学、台湾科技大学、东海大学3所台湾兄弟院校,以及我校,浙江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和上海交大等4所内地大学。

9月19号开营仪式上,浙江大学国际交流处主任沈杰做了重要讲话。在为期7天的培训中,专家讲座、学术沙龙、专题交流等三部分内容依次展开。通过参观逸夫科技馆、浙江大学热能研究所、浙江省能源集团、杭州市城市规划展览馆和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参观考察,了解浙江(杭州)在可持续发展方面的政策、成效,加深对大陆在相关领域的发展和成就的了解;游览山水灵秀、诗情画意的浙江,实地感受江南水乡的韵味。

短短7天的活动在悄然间结束,同学们深有感触:此次活动不仅深入学习和探讨了应对可持续发展问题的办法,还增加了海峡两岸学子间的沟通与了解,让同学们深刻感悟了文化间的差异和碰撞;大家表示,虽然只有短短7天时间,但在他们心中却留下了永恒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