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生园地

Students work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团学工作 > 正文

“学院杯”篮球赛落幕 08级1—5班联队登顶

发布日期:2011-10-24    作者:     来源:     点击:

记者团:刘浩

6月8日下午,“学院杯”篮球决赛在西操开打。最终08级1—5班队战胜10级1—5班队,获得冠军。作为本次系列赛的最后一场,此役引来大批同学围观,更有赛事赞助商“汉钟精机”的相关领导及各年级辅导员前来助阵。

下午3点钟,两支队伍分别来到相应的场地进行适应性练习。3点半,比赛正式开始。开局跳球,08级获得球权,前锋接球后快速转交给后卫,后卫轻松上篮命中。而10级也立马还以颜色,一个挡拆突破,球擦板进筐。此后,高强度的防守使得双方的进攻都打得很艰难,两队均陷入进球危急。在离第一节结束还有2分钟的时候,08级快攻打成,以8:4的比分领先。之后双方球权频繁交换,却均未能进球。直到最后还剩5秒钟的时候,10凭借一个压哨3分将比分追为7:8,结束第一次的拼争。

稍事休息,双方进入第二节的争夺。10级借助最后那个3分球带起的气势,先将球打入,此后又接连罚球。而08级也毫不示弱,看准时机,频下快攻,打出一股10:2的冲击波,将10级地防守冲的七零八乱。后者及时请求暂停进行调整,暂停回来后,10级虽遏止住对方的攻势,却始终无法将球打进。第二节结束,08级将分差拉大为18:10。

半场休息回来,双方异地再战,08级依旧保持着凌厉的攻势,与此同时10级也逐渐找回状态,双方进入拉锯战,比分交替上升,但分差却没有明显的缩小,直到第三节比赛结束,比分变为27;20,08级仍然保持领先。此节10级得到10分,比对手略胜一筹。

进入决胜的最后一节,10级愈打愈烈,接连冲击篮筐,打出一波9:2的小高潮,硬是将比分扳为29平。现场的同学也为这激烈的气氛所感染,助威声此起彼伏。29平的比分一直延续到最后的两分钟,此后08级强攻内线,取得进球。与此同时,10级却是接连两次失误,为防止对方下快攻,无奈之下只好犯规,赌对手的罚球。而08级的罚球在这最后的决胜时刻却是异常的准,连续借此涨分,将比分拉大为39:31。此后10级几次远投未果,仅依靠罚球得到一分。

最终,08级以39:32击败10级,问鼎学院之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