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生园地

Students work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团学工作 > 正文

第四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大赛华中大选拔赛

发布日期:2011-10-24    作者:     来源:     点击:

记者团:杨新伟

节能减排大赛是能源学院牵头参加的特色鲜明的比赛项目,至今已参加至第四届。2011年5月5日下午二时许,华中大大学生节能减排大赛选拔赛拉开帷幕。

参加此次选拔大赛的有十七支队伍,其中有十四支是能源学院的队伍,大多数队伍都是由大三学生组成,只有少数队伍是大二学生。每支队伍在答辩过程中要从产品背景、工作原理、应用前景、经济成本分析等方面介绍自己队伍的发明创造。四分钟的答辩后就是由十几位教授组成的评审团队进行提问或提出意见与建议,帮助各队伍进一步完善自己的创造作品。

此次选拔赛的参赛作品大多是太阳能与风能利用方面的新思路、新想法。如第十五支队伍的作品“带导叶新型升阻翼型垂直轴风力发电机”主要通过对风力发电机增设导叶来减少阻力的手段来达到提高风能利用率的目的。

大赛选出了15支队伍参加全国的节能减排大赛。选拔赛于下午6:30圆满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