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生园地

Students work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团学工作 > 正文

能源学院10级关于专业释疑讲座

发布日期:2011-10-24    作者:     来源:     点击:

记者:杨新伟

08级本科生专业方向选择不久前落下帷幕,针对能源学院10级本科生对专业方向的疑惑,4月21日晚上学院在动力楼402举行了关于专业方向解析的班主任讲座。

现于热能与动力工程研究所的研究生赵旭峰老师简要介绍了汽轮机的结构和工作原理,并结合一个具体项目劝导同学们一定要学好基础公共课程。中英1001班班主任施璐所选的专业是流体机械,她用“项目多,机会多,出差多,博士少”间练地概括了流机专业的特点。2009级博士生王鹏鹰是煤燃烧国家重点实验室向军课题组的成员,他强调了一个“不争的事实”:中国近几十年内不可能改变以煤为主要能源的现状。因此热能工程仍然是很有发展空间的专业。热动1005班班主任李慧老师介绍了我院就业率最高的专业之一制冷及低温工程,她特别强调并告诫同学们一定要多多学习应用软件,当然,学习也不能落下,加权最好保持在80分以上,她还告诉同学们该专业本科毕业后主要是去国企和私企工作,如果研究生毕业,那么工资与本科毕业就不是一个档次了。工程热物理方向的郑怀老师,动力机械方向的杨朔、李佰超老师也详细介绍了他们所选专业方向的特点。

据悉,次系列讲座的第二讲、第三讲将在大二两个学期中相继举行,帮同学们提高对本专业的宏观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