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生园地

Students work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团学工作 > 正文

华科“新生杯”决赛 能源憾失冠军

发布日期:2012-04-27    作者:     来源:     点击:

12月18日下午15点30分,期待已久的华科“新生杯”决赛终于在韵苑体育馆打响。

比赛开始之前,能源的队伍们从紫菘将大鼓抬到了韵苑体育馆,这就是能源人的意志,即使是客场,气势上也绝不能输!短暂的热身运动之后,比赛正式开始。能源跳到了球,开始了本场比赛的第一轮进攻,球传了几次之后传到胡焱奎手里,中锋上前挡拆,胡焱奎顺势一个变向,左手运球,一个加速过掉了上前补防的球员,再用他招牌式的跳投打板,能源拿下了第一个球。能源的战鼓擂了起来!相比之下,材料队的手感开场并不是特别好,进攻效果并不是特别明显,能源队先发制人,开场频频杀入对方篮下得分,很快,比分变为9:4能源暂时领先。

但接下来才是决赛的严酷所在。毕竟是决赛,裁判判罚的尺度有些严格,我队球员侯震连续几次的进攻中都被吹了走步,连续这样的判罚在我队的进攻端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也让材料队有了追平比分的大好机会。毕竟是决赛,对手实力是不容小视的,对方中锋要位要的很深,进攻球员勇猛的突破。在激烈的身体对抗中,我队球员吃到了不少犯规,就这样,材料队渐渐追平甚至反超了比分。而我能源队又岂是弱队:或是突破强打,亦或是跑位跳投,毫不逊色。双方激战,比分胶着。很快半场比赛结束,能源20:24暂时落后4分。

中场休息时间,能源学院还派出了一支啦啦队上场表演,几位漂亮的能源女孩给能源队的球员们加油打气,这是能源人的团结!

下半场的比赛很快开始,由于上半场的一次争抢中侯震不慎扭到了脚,下半场不得不在场下休息,能源队的形势越发严峻。能源啦啦队“防守”的鼓声擂起,材料发球,下半场正式开始。材料队延续上半场凶猛的进攻,造成我队不少的犯规,而我队的进攻方面却开始出现过多的失误,传球,运球都存在失误,在几次往返后,分差开始拉大。但能源的气势不输,在雷雷的战鼓声中,在观众的加油呐喊声中,能源队站住了阵脚,严密的防守也造成了对手的失误,毕竟是决赛,紧张的情绪使得对手罚丢了几个球后,分差缩小到了4分。由于比赛规定,除了暂停时间外,其余时间一律不停表直至终场前两分钟。而现在,已经快要进入停表的那两分钟了。比赛的高潮已然来临,全场欢呼声、加油声、战鼓声一阵又一阵。可材料队的进攻依然难以阻止,篮板保护不够加之对方凶猛的进攻,我队只能犯规,或许又是因为紧张吧,此时材料队的罚球依旧不理想,比分并没有被拉大。可就在这个关键时刻,我队的江鹏远在一次倒地争球中受伤,也被迫下场休息。损失了两员大将后,我队的进攻活力明显不足,在胡焱奎几次突破受阻后,时间已经所剩无几,几次犯规之后,倒计时归零,全场比赛结束,能源队41:32憾失冠军。

虽然球输了,但能源人的气势不倒,在终场前0.1秒,全场能源人齐呼“能源威武”的口号,实显霸气!这是能源人的气势!

赛后,戴书记安慰队员,团学联副主席李挺豪也说道:“可以,不能输气势!”虽然这次新生杯未能夺冠,但也已然是历史性的一步,用我们能源人的气势,明年再来。

能源!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