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生园地

Students work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团学工作 > 正文

“文理工商医管法,节能不分你我ta”——华中科技大学“东风康明斯”杯节能减排大赛圆满闭幕

发布日期:2011-12-13    作者:     来源:     点击:

新闻中心记者团:卢彬

12月12日晚,由华中科技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团学联主办的“东风康明斯”杯节能减排大赛圆满结束。到场嘉宾及评委有: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教授黄荣华老师、院党总支副书记戴则健老师、教授杨金国老师、靳世平老师、刘会猛老师,以及分团委书记张晏铭老师和陈雪紫辅导员。

本次大赛作为校园科技节的一部分,旨在拓展同学们节能环保意识,营造节能减排校园文化,让节能减排意识成为一种习惯,深入人心,使更多的同学切身参与到节能减排活动中来。大赛共有33支队伍报名参赛,除了能源学院大二大三的学生之外,也有其他专业的同学前来与大家分享自己的节能创意,真正响应了本次大赛的口号:文理工商医管法,节能不分你我ta。经过初赛的选拔与淘汰,最终有14支队伍成功晋级决赛,站到了动力楼402的讲台上。

进入决赛的队伍个个都是准备充分,演讲者们要在短时间内向评委及观众阐述自己的思路,展示自己的创意。参赛同学以身边现象为出发点,涉及了包括热电、涡流、太阳能光辐、谐振等诸多领域,力求解决现存的技术问题。评委老师依据参赛队员的陈述,针对性地提出了很多操作中可能出现的问题以及生产成本等实际应用中不可忽略的因素,也对很多作品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比赛进入后半程后变得尤为精彩。由李海侠同学领队设计的“弹簧谐振节能自动门”、赵博文同学展示的“转轴发电系统”,都引来教授们的激烈讨论,被给予了较高评价;黄干同学所在队伍的“叶片可叠式回旋低风阻风力机”更是让我们看到,原来技术也能如此充满艺术气息。最终,黄干与赵博文率领的队伍同获二等奖,一等奖则颁给了李海侠率领的“一剪梅”队。黄荣华教授进行点评时说到,教授们对同学们的努力与成果表示十分欣慰,希望同学们继续努力,争取做得更好。

至此,本届“东风康明斯”杯节能减排大赛圆满落幕。回想11日刚刚结束的德班气候大会,气候谈判风雨二十年,才取得今日的成果。面对节能减排的大趋势,我华中大能源学子必应有所作为。希望这次大赛能成为一个好的开端,为我们带来一片晴朗的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