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生园地

Students work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团学工作 > 正文

飞航杯节能减排大赛激情上演

发布日期:2011-12-06    作者:     来源:     点击:

文字记者:常刘军 摄影记者:卢彬

在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科技创新部历时一个月的前期宣传后,“节能减排大赛”终于在十二月四日晚七点于动力楼顺利开赛。

当晚,从首轮选拔中脱颖而出的26组队伍为争夺复赛的十四个名额展开激烈比赛。当晚的评委团亦十分强大。由来自曾在比赛中取得大奖的博士生和研究生组成的评委团,唇枪舌战,以他们渊博的专业知识去为参赛队伍指引方向。

比赛中,各位参赛队员凭借自己对生活点滴的用心观察,并针对身边存在的一些能源浪费现象提出了自己理念的新产品。无论是Smart Team为我们带来的智能照明,还是三叶草代表队那令人咂舌的热水处理装置,亦或是Dream Creater带来的利用光电效应制作的便携式充电器,无不给我们震撼与启示。

没有了我们赖以生存的各种自然资源,就如同鱼儿失去水结局注定是死亡,所以别总是再以为那些预知都在耸人听闻。无论是谁,都要注意自己日常生活中存在的浪费资源的坏习惯并加以改正。节能在你,也在我,让我们一起努力为地球母亲献上属于你我的爱的亲吻,最后感谢东风康明斯对本比赛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