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生园地

Students work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团学工作 > 正文

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2011年工程热力学与能源利用、热机气动热力学和流体机械学术会议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进展交流会议在我校召开

发布日期:2011-11-18    作者:     来源:     点击:

11月5日至7日,由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主办、华中科技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承办的2011年工程热力学与能源利用、热机气动热力学和流体机械学术会议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进展交流会议在我校召开。

开幕式上,华中科技大学副校长杨勇、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理事长徐建中院士、中国工程热物理研究所朱俊强副所长,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工程三处刘涛处长先后致词。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副理事长、秘书长金红光主持开幕式。

600多名嘉宾参加了本次会议,其中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中国科学院、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高校和研究院所的专家学者及博、硕士生。

会上,清华大学教授袁新,西安交通大学教授严俊杰,香港理工大学教授王盛卫,美的集团张光鹏博士,华中科技大学教授吴克启等5名专家作了特邀报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工程与材料科学部三处纪军博士就大家关心的“2011年国家自然基金情况”作了细致的分析与比较。

本届会议围绕工程热力学与能源利用、热机气动热力学和流体机械3大主题展开学术研讨,会议内容分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进展交流、工程热力学与能源利用、热机气动热力学和流体机械,会议下设8个分会场。

此次会议促进了工程热物理学科及其相关领域学者及企业界人士的交流与合作,推动知识创新与技术创新的结合,贯彻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关于加强项目管理、绩效挂钩的原则,加强了基金项目负责人的相互学习和交流。

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副理事长、秘书长金红光教授主持开幕式

华中科技大学杨勇副校长在开幕式上讲话

国家自然基金委工程与材料科学部三处的纪军博士作特邀大会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