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生园地

Students work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团学工作 > 正文

华科“新生杯”半决赛:能源粉碎公管冠军梦,昂首挺进决赛!

发布日期:2011-10-31    作者:     来源:     点击:

记者团:蓝天凯

2011年10月31日,由于天气原因推迟到今日的能源对阵公管的半决赛承载了众多的期盼,从围观人群的壮观场面中不难看出此次比赛的激烈程度。

比赛开始,历届都拿下冠军的公管队似乎打得并不紧张,以为必胜的他们可以在西操拿下这场比赛。可能源队的队员很快用实力证明了这必是一场不得不尽全力的生死战:在公管队先进一球的情况下,能源队频频杀入篮下轰击对方内线得分。值得注意的是,今年“新生杯”有条新规定,就是公管队每次只能有两名特长生同时在场上,这也给能源队找到了机会,进攻很有成效,比分领先公管。公管队这时似乎有所觉醒,开始紧张起来,毕竟是历届的冠军队伍,凭借特长生稳定的发挥,公管队分数亦在不断上升。面对冠军队的攻势,能源队员一开始便全力以赴,每一次成功的防守,每一次精彩的进球,都能听到队员们霸气的大吼,这样的气势即使是公管也有些招架不住。半场比赛结束,能源队20:21仅一分落后对手。

胶着的比分将紧张的气氛加倍延续到了下半场。下半场开始,公管队先发制人,11号特长生连续的突破打得能源队有些措手不及。但能源之威武就在其气势永不倒,在豪爷的带领下,全场的能源拉拉队整齐大声地喊出“能源加油”的口号,其声音之洪亮,其气势之宏伟,不仅让队员重新打出精神,也让公管队感到了压力,公管11号特长生在能源拉拉队的气势下投出一个“三不沾”。能源队员把握机会,有序地组织进攻,加之胡焱奎等人一次次犀利的突破,局势渐渐好转。但就在这样关键的时刻,裁判似乎有意考验能源队,对能源队严格的吹罚让公管赢得了不少的罚篮,公管把握着领先的优势。也正是这样关键的时刻,能源队的主攻江鹏远腿部抽筋不得不下场休息,气氛紧张得快令人窒息。

可越是在关键的时刻,越能体现出能源人不倒的精神。能源队冷静地组织进攻,替补上场的19号前锋命中一记中远距离投篮,比分再度接近。在第四节比赛即将结束的一分钟,能源2分落后。在成功地防下一球之后,队员把握时间,掀起快攻。当球顺利传到胡焱奎的手上时,他没有犹豫,笔直杀进对方禁区。运球,起跳,出手!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的杀入让对手措不及防,球打板入筐,比分追平!全场观众沸腾地欢呼搭配他捶胸怒吼的庆祝,他是能源当之无愧的救世主!四节比赛战罢,两队战平进入加时赛。

加时赛开始,公管队进攻依旧犀利,特长生的能力真的不容小视。而经过简单的休息之后,江鹏远重新回到了场上,他出色的弹跳及快速的移动在攻防两端都给对手制造了巨大的压力。比赛进入加时赛,观众的激情已然达到了沸点,震耳的加油声让队员们在这样紧张的时刻依旧士气高昂!胡焱奎的补篮,江鹏远的勾手以及各个球员默契的配合,都在为胜利一点点地积累分数。然后对手毕竟是历届的冠军,11号特长生一波又一波的进攻也不无效果,加之裁判严格的吹罚,公管队依旧在加时赛结束前33秒领先一分。一分之差,半分钟的时间,能源队员告诉对手的,是能源的实力和气势。又是胡焱奎,接球之后毅然杀入篮下,又是招牌式的跳投!在这倒数至6秒的时候,随着篮球打板入筐,能源反超比分!全场观众已然不能自已,欢呼着冲入球场,发自内心呼喊着,庆祝着即将到来的,历史性的胜利。短暂的暂停之后,落后的公管队发球,过大的压力导致两发失误,江鹏远的抢断彻底粉碎了对手的冠军梦。全场再次沸腾,队员与观众拥抱庆祝,欢呼声响彻西操,这是属于能源人的时刻!

自下午4点开始、时长两个多小时的激烈比赛终于结束,能源对50:49以一分的优势击败了长年统治新生杯的公管队,在粉碎公管冠军梦的同时也给能源人建筑了一个冠军梦想。半决赛战罢,能源昂首挺进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