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生园地

Students work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团学工作 > 正文

与孩子们手拉手 ——能源11级提高班华科附属幼儿园之行

发布日期:2011-10-31    作者:     来源:     点击:

记者团:万乾钰

2011年10月20日,能源11级提高班来到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幼儿园。此次走访幼儿园,旨在通过与孩子们的沟通、互助,令孩子们增强动手实践能力,同时给孩子们一个充实,快乐的一天。

在我院11级辅导员吴沛东的协调安排下,提高班一行来到幼儿园,一进门,同学们便被园内阵阵孩子们充满童真的声音所动,似乎又回到了自己金色的童年。

在幼儿园老师的引导中,提高班的同学在幼儿园小朋友好奇的目光中走进了中六班教室。一步入教室,便被孩子们热烈的掌声和各式各样的问题所包围。一段简单的交流过后,同学们与幼儿园小朋友按幼儿园老师的要求分为六组,由同学们教小朋友如何利用纸板、纸箱等简易的材料进行模型制作。待幼儿园老师介绍完规则之后,小朋友们纷纷围住自己组的大哥哥大姐姐,争先恐后地说出自己的想法。整个活动便在这热闹的气氛中拉开了帷幕。孩子们千奇百怪的想法、稚嫩的童音常常引得整个教室都洋溢在一片欢声笑语中。而当同学们耐心的给孩子们讲解如何使用工具制作模型时,周围总是围坐着一圈充满求知欲的他们。吴沛东辅导员也参与到其中,与孩子们亲切的交流着。半个小时过后,幼儿园小朋友开心的抱着自己的作品在大哥哥大姐姐鼓励的目光中将作品交给了老师。在众多模型中,由王颖迪、朵朵小朋友等人制作的坦克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热闹的活动过后,同学们向中六班的小朋友赠送了篮球、跳棋、钟表、书签等礼物,小朋友也一一回赠了小礼物。本次幼儿园之行在双方依依不舍的告别中落下了帷幕。

返程途中,提高班同学冯星宇感慨到:“这次活动,让我不禁想起了自己小时候,再看看现今的成熟,人果然是在磨砺中不断进步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