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生园地

Students work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团学工作 > 正文

工科院系的优秀女生——记能源学院“优秀学姐学姐访谈”

发布日期:2011-10-31    作者:     来源:     点击:

记者团:张懿雄 编辑:马金晶

能源学院虽然女生“稀少”,却并不乏出众的女生。2011年10月28日晚7点,由能源女生部举办的“优秀学姐访谈”在西十二N109举行。丁雁、刘闵婕、潘姣、吴小芳四位优秀的学姐都作了精彩的演讲,让到场的同学们体会到工科女的强悍,也在大学价值取向上得到了指点。

随着一个搞笑视频——《华科式恋爱》的播放,本次学姐访谈正式开始。每位学姐都作了讲话,睿智又不乏幽默,十分贴近生活。她们将自己的亲身经验毫无保留的告诉给同学们,尤其详述讲述了有关处理学习与学校活动之间的关系以及大学生恋爱的问题。四位女生共同强调的一点是,大学生应该将生活的重心放在学习上。按照吴晓芳学姐的话说就是,“有了成绩你才是人才,没有成绩作保障,就算其他方面做得再好也不是人才。”

值得一提的是,丁雁学姐描述的她的大学经历让在场的同学无不惊叹与佩服:从外联部的一员到进入大学生社会实践中心,成为湖北电视台《争分夺秒》的志愿者,她一步步实现了自我的价值;一个暑假,她不仅参加了四川阆中的暑期社会实践,更加入了英语夏令营,体验生活、帮助他人、完善自我。她强调大学主要是自主学习,并提出了四条建议:踏实学习,认真学习,听一些有意义的讲座,多泡图书馆。给迷惑的学弟学妹们指明了方向。

在提问环节中,现场的气氛非常活跃,四位学姐也是不厌其烦、设身处地地提出解决方案,为学弟学妹们答疑解惑,指点迷津……

“本次学姐访谈取得圆满成功,让我们豁然开朗,对大学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明确了追求的目标!”随着女生部部长司巧玲的总结陈词,本次访谈活动落下了帷幕。而在场的有些同学感叹道:“这样的访谈活动很有价值,尤其对我们这些刚进入大学的新生而言,是很有必要的,希望以后能多有些类似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