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生园地

Students work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团学工作 > 正文

能源精英访谈

发布日期:2011-10-27    作者:     来源:     点击:

新闻中心记者团:张竣殷

10月24日晚7时,能源学院团学联学术部在动力楼402开展了精英访谈活动,以解答新生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各种问题,指导新生规划大学生活。09级黄干、程哲、10级丁雁、王维共四位优秀同学作为特邀嘉宾参加了此次访谈。

7时整,活动正式开始。本次活动的主要部分为“问答环节”。在座同学就自己在近期的学习生活当中所遇到的问题,以及对未来的迷惑与疑问进行了积极提问,四位优秀嘉宾详细地回答了课内学习、课外积累、时间分配、为人处事、情感生活、兴趣爱好等一系列问题,并结合自身经历和身边同学的成功经验进行了全面阐述。有一位同学问道:“近期《微积分》科目作业又多又难,面对这种情况该怎么办?”黄干讲述了自己认真听课,踏踏实实完成作业,从而考试取得优异成绩的经历,鼓励这位同学不要着急,勉励他不要放弃,只有付出才会有回报。丁雁补充道:“即使因为时间紧张不能很好地完成作业,那么在抄袭的基础上也应该知其所以然,弄明白为什么是这样(解答的)”。

之后,各位嘉宾回答了该如何与同学、朋友相处,如何调节情绪,以及怎样把握机会、追求更高的目标等问题。

访谈最后,王维告诫大家:大学就像一座巨大的宝库,不仅有生动的课堂、丰富的藏书、经典的讲座等诸多可以用来积淀知识、充实自身的资源,同时大学中的不少人身上有许多闪光点,都有值得大家学习借鉴的地方。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都表示受益匪浅,其中有一位同学就表示:刚进入大学时有很多不适应的地方,原本以为大学比较轻松,听完讲座后才觉悟到自己任重道远,以后的大学生活应该好好经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