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生园地

Students work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党建工作 > 正文

做敢担大任、勇攀高峰的华中大青年

发布日期:2021-09-24    作者:     来源:     点击:

——硕2002班党支部、硕2006班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923日,硕2002班党支部、硕2006班党支部联合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紧密结合实际,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本次活动特别邀请到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尹平老师,会议由硕2002班党支部向霖屹同志主持,硕2002班党支部、硕2006班党支部全体党员及本科2020级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共五十余人参加。

会议伊始,2002党支部赵伟贤同志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黄大年同志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让在场党员们感慨万千,大家纷纷表示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学习黄大年精神,做到立德修身、开拓创新。

随后,硕2006党支部杨钰婷同志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的修订内容及意义,回顾了我国教育事业蓬勃发展的历程,探讨了教育公平来之不易。本科2020级能卓2001班入党积极分子王涵同志结合《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分享了党风廉政建设相关内容。

主题党日的第二个部分是尹平老师带来的一堂生动党课。尹平老师以改革开放的历史性选择为题开讲。尹老师讲到,改革开放是我们党的一次伟大觉醒,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发展中的一次伟大革命,民生艰难和民众觉醒是倒逼改革开放政策出台的重要原因,世界经济的快速发展和科学技术的日新月异也同样是促成改革开放的历史性因素。

尹老师的党课让同志们受益匪浅,引发了参会同志们的热烈讨论。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对个人而言是一种幸福,对民族而言则是一种力量。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有同志感慨道:“长征途中,很多稚气未消的‘红小鬼’,都是在血与火的淬炼中完成了‘成人礼’。从改革开放到今天,无数的前辈们不懈奋斗,我们今天也应该走好属于我们自己的长征路。”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让同志们在理论学习中重温党史、坚定信念,华中大青年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