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生园地

Students work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党建工作 > 正文

促沟通、解难题、办实事-本科20级举办专业认知专题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1-06-11    作者:     来源:     点击:


(通讯员 肖璇)为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牢固树立“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理念,能源学院本科2020级党支部开展“促沟通、解难题、办实事,党员在行动”活动。经过前期问卷调研,20级党支部党员面对面沟通,本科20级同学中普遍存在对专业了解仍然不足的问题。为解答同学们关于专业、就业以及深造问题的疑惑,能动2003班由党章学习小组牵头于202168日晚在学院共青团之家开展了“了解能源专业,把握未来方向”的专题分享会。邀请了教师班主任和四位毕业生学长学姐进行分享。

分享会主要围绕核工程与核技术、新能源科学与工程、能源与动力工程三个专业在主要课程、就业去向、深造情况的相关内容展开:

本科2020届校友毛俊俊介绍了核工程与核技术专业。首先他向同学们展示了本科期间学习的课程,并说明了几门重点的专业课:流体力学、工程传热学、工程热力学。然后展示了2020届核工班同学的毕业去向,以具体实例解答同学们的疑惑。

本科2017级沈冬臣以新能源专业课为切入点,为同学们介绍了相关的课程内容、难易程度以及自己在学习中的心得体会。除此之外,还为同学们介绍了新能源专业的前景。吕晓硕同学积极提出问题,沈冬臣同学耐心解惑,教师班主任张雄老师和鲁昊老师进行了补充和拓展。

2020级研究生刘嘉诚从讲解了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他从热能工程的专业方向展开,向同学们介绍了相关专业课程、就业情况与读研去向。同时还分享了相关企业,为同学们就业提供方向。

最后本科2020届校友蒋祎璠与同学们分享了她的考研经验与体会,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研究生班主任杨钰婷告诉同学们:“由于本科期间学习的专业课并无太大差异,无论选择哪个专业,对将来深造与就业的影响较小。同学们在之后的学习中应当更加积极主动地去了解各个专业的内核,寻找自己感兴趣的专业。”张雄老师和鲁昊老师也强调:“要利用好‘5211’项目,多跟老师交流,多去课题组尝试,在低年级的时候可以找寻自己感兴趣的方向。”

在此次分享会中,老师和学长学姐解答了同学们关于专业、就业以及深造问题的疑惑。同学们对核工程与核技术、新能源科学与工程、能源与动力工程三个专业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对未来的选择也有了更加清晰的答案,进一步明确了大学规划,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积极锻炼,努力探索出自己热爱的发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