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生园地

Students work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党建工作 > 正文

能源学院18级第三党支部开展“传革命信仰 学红色精神”主题党日

发布日期:2021-05-30    作者:     来源:     点击:

 


5月27日下午,能源学院18级第三党支部前往中国共产党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和毛主席旧居纪念馆,进行了“传革命信仰 学红色精神”党史学习系列活动。

首先参观了中国共产党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会场,在会场上学习有关与会人员、会议背景、会议内容等讲解,1927年4月27日至5月9日,中国共产党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在武汉召开。出席大会的代表有:陈独秀、蔡和森、瞿秋白、毛泽东、任弼时、刘少奇等82人,代表着57967名党员。中共五大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唯一一次在武汉召开的党代会创造了党的历史上多个“第一次”:第一次初步健全中共中央领导机构第一次正式确立党的组织原则是民主集中制;第一次选举产生中央监察委员会;第一次提出“政治纪律”概念并置于突出地位;第一次决定设立中共中央党校第一次明确划分党的组织系统;第一次明确规定党员年龄须在十八岁以上;第一次把党与青年团的关系写人党章第一次明确提出实行土地革命的原则。

支部成员参观了毛主席旧居纪念馆。距农讲所200米远的都府堤41号,是毛泽东1927年主持农讲所工作并在武汉从事革命活动时的旧居,也是毛泽东、杨开慧一家最后团聚的地方。毛泽东在这里完成了他的光辉著作《湖南农民运动考察报告》。

19AE6

支部成员表示革命先烈们运筹帷幄的革命智慧和勇于斗争的革命精神深深地震撼了大家,通过此次的参观学习,要在日常生活中鞭策自己,把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崇高革命精神贯穿到当前的学习和工作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