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生园地

Students work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党建工作 > 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硕2005党支部参观辛亥革命纪念馆

发布日期:2021-05-19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引导支部党员坚定爱国主义信念,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革命理论知识学习,提升党员党性素质修养,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华诞,5月9日上午十点,能源学院硕2005党支部9名党员和4名积极分子前往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实践调研参观活动,重温红色历史、追思革命先烈。


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是依托中华民国军政府鄂军都督府旧址而建立的纪念性博物馆。1911年(农历辛亥年)10月10日,在孙中山民主革命思想的旗帜下集结起来的湖北革命党人,蓄势既久,为天下先,勇敢地打响了辛亥革命的“第一枪”,并一举光复武昌,次日建立中华民国军政府鄂军都督府。武昌起义的胜利,激起了全国各省革命的热情。辛亥革命推翻了二百多年清王朝封建统治和二千多年封建帝制,极大推动了中华民族的思想解放,深刻影响了中国社会的变革。

支部成员来到纪念馆内,沿着游览路线对复原的都督府各机构原貌进行细致的参观。参观过程中,大家在历史资料和文字介绍前驻足阅览,并交流探讨对这段历史的学习感悟。组织委员张锦凯同志向大家补充介绍了当时的历史背景,更好地帮助成员们学习,理解和感悟。历史遗址承载着革命先辈们敢为人先,不怕牺牲,为国家,为人民无私奉献的美好品质。通过一张张照片,一段段文字,我们能更加直观的感受到峥嵘岁月中革命先烈们的伟大斗争精神。


经过此次的参观学习活动,支部成员们对辛亥革命的历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辛亥革命虽没有为中国的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开辟道路,但它开创了完全意义上的近代民族民主革命,极大推动了中华民族的思想解放,为中华民族发展进步探索了道路。此外,在历史旧址的土地上,同学们更深刻的领悟到革命先辈们的爱国情怀,他们在社会动荡的年代里挺身而出,为中国的发展谋出路,致力于国家的强大和人民的幸福。

成员们表示,如今我们的美好幸福生活离不开革命者的流血牺牲,我们要学习并弘扬革命先辈们的爱国信念,更要加强自身的党性修养,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耕耘,不忘革命初心,勇担时代使命。

支部书记华芷萱同志表示,学习历史是为了激励我们不忘初心,不断向前。革命者们对道路的不断摸索才成就今天我们国家的富强之路。作为支部书记,不仅要加强自身的理论知识储备,更要带领全体支部同学学史,悟史,让每位同学都能学有所获,继承先辈的光荣传统,为实现中国梦努力奋斗。

积极分子程杰同学表示,通过这次参观学习,自己对于革命先辈的敬仰之情更加浓重,未来,自己将不断加强党史学习,弘扬继承红色精神,紧密地靠拢党组织,力争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共党员。

通过走进辛亥革命武昌纪念馆,硕2005党支部全体党员触碰红色记忆,感受革命精神,在无数先辈的光荣革命事迹中继承和发扬红色基因,传承华中大学子的美好品质和奋斗精神,以昂扬奋进的姿态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