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生园地

Students work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党建工作 > 正文

“重游革命故址 传承红色基因” ——博2001党支部红色精神学习之旅

发布日期:2021-05-19    作者:     来源:     点击:


5月16日,能源学院博2001党支部赴武汉市内革命遗址开展参观学习活动。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本次活动以“重游革命故址,传承红色基因主题,通过红色之旅实地考察,重温入党誓词、踏寻革命先辈足迹,切实增强党支部各位党员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有助于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解放思想,提高组织内部凝聚力。

当天大家先后参观了农讲所、毛泽东同志故居、五大会址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陈列馆,每个遗址都有本党支部党员进行讲解。阴雨天气也无法阻止大家向革命先烈学习的步伐,一篇篇感人的革命故事带给全体党支部的同学一场精神上的洗礼

大巴行至目的地,走进农讲所的大门,映入支部党员眼帘的是一面鲜红的党旗。为了进一步坚定入党初心,增强党员身份的归属感,党支部书记翟云飞走上前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

激情饱满的宣誓声响彻农讲所,革命先烈的红色血液也随着宣誓声流淌进每个人的心头,革命精神在中华民族危难之际萌发,在新时代青年身上得以延续!随后在支部党员刘洋同志的精彩讲解下大家一起回顾了农讲所的起源发展以及历史作用。农讲所曾经培养了大批农民运动的骨干,为革命斗争作出重大贡献,我们走在场馆之中仿佛也置身于那风云激荡的峥嵘岁月,感悟共产党人不变的初心。作为青年党员我们应该像革命先辈们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红色精神学习之旅的第二站来到毛泽东同志旧居。在支部党员方灿同志的讲解下,大家在这间陈设简朴的旧居内,追忆了毛泽东同志完成名垂青史《湖南农民运动考察报告》的历史情境这篇报告是毛主席针对当时党内外对农民革命斗争的质疑,用亲自在农村考察所得的事实整个参观过程中同志们聚精会神,细心观察这所旧居中的各式陈设,感慨万千,敬佩于到革命先辈们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实事求是、一心为民高尚精神,也深刻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发展道路上摸索前进的艰辛汗水。

 

随后博2001党支部成员走进了中共五大会址的大门来到了红色精神学习之旅的第三站支部党员李承帅同志用深入人心的演讲向我们诉说着中共五大这一段历史。一段段动人的革命故事,深深地震撼着每位党员的心灵。参观过后,党支书翟云飞呼吁大家要始终对党忠诚,永葆入党初心。大家也纷纷表达了自己作为党员要时刻明确党员的身份和定位,始终为国家为社会做实事的决心。

 

支部党员金明灏同志的介绍下,大家进入了本次红色精神学习之旅的最后一站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陈列馆接受红色廉政文化的洗礼。金明灏同志实地上了一次生动的反腐倡廉教育课,为大家梳理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的历程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在不同历史时期的纪律建设理念,战略方针及主要成果,为提升党员干部的纪律规矩意识和拒腐防变的能力起到了一定的积极作用。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全体党员同志们学习了革命时期先烈们的英勇事迹,在感叹先烈们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的同时,也坚定了入党的初心和决心,增强了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发扬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努力为我党和我国的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