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生园地

Students work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党建工作 > 正文

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硕2002党支部参观农讲所和中共五大会址

发布日期:2021-04-25    作者:     来源:     点击: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要教育引导全党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为回望党史源头、牢记初心使命、坚持正确方向,424日,能源学院硕2002党支部赴武昌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参观学习,以“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重温革命光荣历史,缅怀先辈丰功伟绩。

武昌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位于解放路红巷13号,这里是中国农民运动干部的摇篮,培训了数批优秀的革命干事。硕2002支部党员走进农讲所,与历史对话,共同参观教务处、大教室、学生宿舍和食堂等各个环境还原展厅,感受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工作、生活的细节。党员们在陈列的农讲所证章、师生在革命斗争用过的物品、革命战士的手稿前驻足观看,这些共产党先驱们所用物品直观地展示出革命之不易,大家共同回顾了中国革命道路的探索历程,学习先辈们的作风态度和理想信念。  

随后,全体党员来到中国共产党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纪念馆,探寻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组织建设的源头。支部委员张铭辉向大家详细介绍了中共五大召开的历史背景、会议经过和产生的影响,党员们一起参观中共五大历史陈列展,学习1927年前后那段令人扼腕的历史,回顾中国共产党英勇奋斗的壮丽篇章。 

最后,硕2002党支部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向霖屹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党员们举起右拳面对党旗庄严宣誓,更加坚定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丰富的红色遗迹是学习党史的最好教材,党员同志们在学思践悟中深刻领会了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纷纷表示要坚持时刻以党纪国法约束言行举止,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使命。

 

党支部副书记赵伟贤表示,重温中国共产党的早期历史,深感革命成果来之不易。在那样艰难困苦的条件下,正是无数革命先烈舍生忘死,才领导中国革命呈现出“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之势,把中国从水深火热的境况中拯救出来。 

 

党支部纪检委员张铭辉谈到,作为一名当代青年党员,一方面我们要善于思考,理解和吃透党组织做出的规划部署,这样才能保证我们和党组织的路线高度一致;另一方面我们也要坚持保证良好作风,贯彻落实党的作风建设,强三性、去四化,为党支部的健康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让同志们在参观实践中重温党史、缅怀先烈。据悉,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是硕2002党支部开展的“学党史、悟思想、做敢担大任、勇攀高峰的华中大青年”系列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一部分,未来硕2002党支部将继承和弘扬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筑牢信仰之基,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迎接建党百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