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生园地

Students work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党建工作 > 正文

能源学院党委书记为学生党支部书记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19-07-03    作者:     来源:     点击:

能源学院党委书记为学生党支部书记讲授专题党课


628日下午,煤燃烧国家重点实验室315会议室,能源学院党委书记姚洪以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为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讲授党课。党委副书记冯晓东老师、辅导员李智老师、孙伟老师参加。

会议伊始,姚洪老师以金一南教授的主题演讲为切入点,带领各位学生党支部书记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中国共产党的艰难奋斗历程。姚洪老师带领大家重新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上的一些重要事件,包括中共五大、八七会议、南昌起义、古田会议等,带领大家回顾朱德、陈毅等一批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让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要不忘初心,要有坚定共产主义信仰,要始终牢记学生党员身份,要积极践行党员义务,发挥好榜样力量、标杆作用。


  随后
姚洪老师结合今年基层组织建设年的工作要求,以及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宗旨和目标,号召各学生党支书要结合专业背景紧密联系实际、聚焦具体问题要抓好支部建设,发挥支委会作用,在团结服务同学上、促进党团班共建上、在发挥党支部战斗力上下功夫,积极思考努力创新,让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到实处。

最后,姚洪老师结合学院党委的工作部署,要求各基层学生党支部开展工作要致力于解决同学们身边存在的实际问题,在保质保量完成每月党建规定动作的同时,创新自选动作开展模式,打造有学科特点、能源特色的党建工作品牌。同时结合学院党委关于“5211”育人计划的相关工作要求,各学生党支部要在具体落实和持续推进上着力。


   此次专题党课旨在
学生党支部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保持坚定的理想信念,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去聚焦具体问题、解决实际困难,凝心聚力共同为学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全面推动双一流建设和具体落实5211育人计划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