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生园地

Students work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党建工作 > 正文

能源学院2019年研究生“红色楷模”系列创建活动评选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9-05-31    作者:     来源:     点击:

通讯员:李诗谙

为加强研究生党建工作,发挥党支部的示范引领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结合研究生党建工作实际,响应研究生工作部要求,能源学院特开展2019年研究生“红色楷模”系列创建活动。经过前期的通知动员,党支部、党员申报,评委筛选一批优秀党支部及党员参加院级答辩。能源学院研究生工作组于2019514日晚在动力楼201会议室成功举办学院答辩环节。出席答辩会的评委包括能源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李智老师、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德育助理以及党建中心的代表们。

当晚,共有4名研究生党支书、2名研究生党员、4个研究生党支部、4个研究生特色党日参加本次评选。参评研究生党员从理想信念坚定、学业成绩优秀、带头作用突出、师生高度认可等方面介绍自己已有成绩,并在现有基础上介绍自己的创建设想,参评党支书从政治素养、理论水平、组织协调能力和群众工作等方面展示自身在班级党支部的工作情况。参评党支部从“三党员、四群众”职责出发,介绍班级党支部如何充分发挥党支部的堡垒作用。其中硕1801班党支部考虑如何运用支部和班级同学的优势,将这些资源最大化利用,帮助班级同学更好发展,开展更加丰富的文体活动,如读书分享交流会、篮球赛和羽毛球赛等,提升班级凝聚力。

经过激烈的答辩环节,辅导员李智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点评,她表示各党支部、党员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准备得如此充分实属不易,对参加评选的研究生党员的工作予以肯定,同时针对研究生党建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至此,能源学院红色楷模评选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