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生园地

Students work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党建工作 > 正文

能源学院第38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

发布日期:2019-04-27    作者:     来源:     点击:


426日晚,能源学院第38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隆重举行。整个活动严肃规范,开班仪式进一步端正了入党积极分子的学习态度,对入党积极分子们党课的学习提出了严格的要求。能源学院党委副书记冯晓东老师、党建辅导员孙伟老师出席了本次开班仪式。

01

奏唱国歌

响亮的国歌伴奏伴随着开班仪式的正式开始澎湃而来,老师们和同学们都严肃站立,歌声嘹亮、神情坚定,整个教室都飘荡着一股激昂的精气神。

02

代表发言

张乃千同学作为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和想法。他从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共党员的认识出发,深刻地阐述了自己想要入党的原因,并号召大家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加强学习党的理论和方针,切实提高自身政治素养;保持蓬勃向上、意气风发的斗志,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是他在做出的庄严承诺。

03

党课说明

党课说明总共由三个部分组成:党课纪律规定、党课培训安排和党课考核方法。

能源学院分党校纪律规定

      1.培训班实行签到制度。
      2.请学员自觉遵守组织配律,每次上课提前十分钟进场,不迟到不早退。上课关闭手机等通讯工具。
      3.特别强调,课上玩手机,第一次予以警告,第二次直接取消发展资格。
      4.对无故旷课次一次及以上,病、事假累计超过两次,没有完成培训班安排的教学任务,严重违反课堂纪律任一者, 不予结业。

04

  仪式临尾,院党委副书记冯晓东老师作了讲话。他首先对广大积极分子提出了祝贺,祝贺他们能顺利通过选拔。

在正式入党之前,冯书记想让广大入党积极分子想清楚三个问题:中国共产党是什么?为什么入党?怎么做才能入党?

这三个问题要求同学们能够从本质上认识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从内心深处挖掘入党的动机,熟悉入党流程从而更快地向党组织靠拢。

同时,冯书记提出“三个不”,即指影响学习的、捞资本的、不自律的不要入党。

最后,冯书记用三结合来引导广大积极分子正确利用好党课这一宝贵的资源,最大程度上提升自我。

一是要将党课和专业的自豪感、集体的荣誉感相结合;

二是要将党课与自身职业生涯规划相结合;

三是要将党课与“三观”相结合,即用信仰来引导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形成和发展,指导工作和行动。


05

奏国际歌

   开班仪式在昂扬的国际歌中宣布结束。本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不仅象征着能源学院分党校工作的进一步规范,也是对有意愿入党的同学的思想觉悟也有进一步提升。希望同学们在学习过程中严肃严谨、律行律心,以优异的成绩顺利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