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生园地

Students work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党建工作 > 正文

“研究生生活”专题党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4-05-27    作者:     来源:     点击:

——能源学院硕士1302班党支部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平日里或许我们只是埋头科研,没有精力去整理自己的“故事”,也没有时间去聆听他人的“故事”,有鉴于此,4月10日,能源学院硕士1302班党支部全体同学在动力楼402开展了以“研究生生活”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期望去聆听大家的“故事”,加强彼此间的了解,优化支部建设。能源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冯晓东以及研究生辅导员李智参与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围绕“研究生生活”,大家主要讲述了三个方面的“故事”:1.抉择:为什么要读研究生;2.得失:有什么收获与遗憾;3.展望:对于还要继续的研究生生活有什么样的期望。

每个同学都很真诚的讲述了自己的“故事”:1.关于抉择,大家都为了自己能变得更好:有的为了学习更多的知识;有的为了找到更好的工作;有的为了完成家里人得期待;2.关于得失,部分人认为得到了深入学习的机会而失去了工作赚钱的机会;还有部分人认为这就是一种人生的经历,无所谓得与失;3.关于展望,对于自己,大家希望自己能更加勤奋,更加优秀,对于学习环境,大家期待寝室能尽早装上空调,补助能够按时发放。

活动最后,冯晓东老师和李智辅导员对本次活动做出了肯定的评价,并讲述了一些“故事”,最后以“梦想”为主题鼓励大家为梦想不断去努力奋斗。

本次“研究生生活”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大家讲述自己的“故事”的同时也聆听了他人的“故事”,大家都更好的认识自己,认识他人,有利于明确自身的发展方向,有利于彼此间的相互了解,也促进支部工作能更好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