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生园地

Students work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学工园地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学工园地 > 正文

清航空天(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来院开展校企合作

发布日期:2023-04-27    作者:     来源:     点击:

 

4月25日上午,清航空天(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捐赠仪式暨校企产学研合作座谈会在清洁能源大楼N209会议室举行,清航空天(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斌,副总经理肖震,国际及校企合作负责人王纪琨,华中科技大学能源学院副院长成晓北教授,党委副书记孙禄老师,院长助理、学工组组长孙伟老师,实验中心朱赤老师,辅导员郑妮婷老师出席活动

 

孙禄老师对清航空天(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一行人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期待双方教学实验科学研究等领域深化交流合作,共同为人才培养创造更好条件。

 

校友肖震代表企业向能源学院捐赠2台航空发动机。

 

陈斌发表讲话说,校企合作是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一种方式,公司的核心技术在教学、实习等方面都有着广阔的实际应用场景,期待校企合作中在校师生能参与到企业新产品的研发之中,推进科研成果产业化,实现合作共赢。

 

肖震对详细介绍了企业情况,他从目前行业发展的机遇与挑战、核心技术的突破、公司的发展现状以及未来规划几个方面进行了阐述,着重讲述了其团队在相关核心技术上取得的重大突破,并与参会老师们就数字孪生在教学应用和科学研究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双方就如何发挥校企合作的优势、更好建立合作伙伴关系、相关技术成果的应用与转化、行业的发展现状和发展前景、未来相关规划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签约揭牌环节上,成晓北和陈斌共同签署校企合作协议,并为校企合作基地揭牌。

 

 

成晓北教授再次向清航空天(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和校友、副总经理肖震对于能源学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认为本次合作有力推动了能源学院在航空航天领域的发展,对于能源学院来说意义重大;最后希望未来能源学院能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与清航空天(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加深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