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生园地

Students work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学工园地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学工园地 > 正文

能源学院组织开展端午节假期学生宿舍安全卫生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21    作者:     来源:     点击:

随着2022年端午节假期的到来,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严防节日期间安全事故发生,同时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安全卫生意识,为广大同学创造安全、稳定、祥和的节日环境,530日晚,能源学院组织研工组德育助理和党员卫生安全岗成员对研究生宿舍(含博士研究生)开展安全卫生检查工作。

本次检查主要对宿舍安全用电和宿舍卫生等方面进行检查,以便于及时发现学生宿舍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并进行排除。在广大同学积极配合下,本次检查过程十分顺利,大部分寝室都能做到卫生达标,且没有安全隐患;但也有小部分寝室在卫生和安全上存在问题。



图 存在卫生问题/安全隐患的寝室

对于这小部分有安全隐患(如使用违规电器,存在插线板放置有隐患,电源附近存在易燃物品等)的宿舍进行了提醒,并作了检查记录。对于卫生状况较差的寝室也做了提醒和记录。并在检查结束后向有明显问题的寝室发送了宿舍整改通知。

当然,本次检查中也不乏卫生上干净整洁,安全上没有隐患的优秀寝室,营造了良好的校园卫生环境。

图 卫生状况良好、无安全隐患的寝室

    宿舍是同学们在校生活的主要场所,安全、整洁的宿舍环境有助于提高同学们的生活质量。为确保寝室的卫生安全长期保持良好状况,学院将继续定期开展宿舍卫生与安全状况全面检查或抽查,以确保广大同学的平安与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