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生园地

Students work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学工园地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学工园地 > 正文

能源学院成功举办“温暖冬至,饺意情浓” 饺子DIY师生晚餐会

发布日期:2021-12-23    作者:     来源:     点击:

(通讯员 李昱阳 蔡墨)为弘扬传统文化与民族精神,传承国学经典、营造节日氛围,同时加强推进学院“5211育人计划”,融洽师生导学关系,由华中科技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主办,能源学院研究生会、学生会、博士生会联合承办的“温暖冬至,饺意情浓”饺子DIY师生晚餐会活动于122117时在百景园三楼顺利举办。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姚洪、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张立麒、党委副书记孙禄以及学院其他老师出席此次活动,本次活动参与师生超过150名。

晚餐会活动在“冬至知识抢答”环节中拉开序幕。每组选派一名代表参与抢答,题目内容包含冬至由来、传统习俗、人文经典等。在欢乐的答题氛围中,同学们深入学习冬至小知识,感受到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此后,活动进入“师生饺子DIY”环节。姚洪老师一边与同学们包饺子,一边与同学们热情交谈,分享自己留学时的经历,用“饺子传递情谊”的故事触动温暖了每一位同学的心。同学们热情高亢,相互配合,制作出具有各地风韵特色的独特饺子。随后,一盘盘饺子送至后厨烹煮。

19B43

18B39

14352

 活动结束后的深夜,能源学院研究生会本着“我为群众办实事”理念,为宿管阿姨、门卫管理员以及在夜晚依然在工位上学习的师兄师姐们送去了热气腾腾的饺子,为这群仍然在自己的岗位上努力的人传递了能源温暖。

D9686

此次活动融洽了师生导学关系,让同学们走近感受冬至传统文化的魅力,感受来自学院和老师们的关爱,再次践行了“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忧”的理念。后续,能源学院将把文化育人作为全面育人工作之一重点关注,持续为营造团结温馨的师生氛围以及导学关系,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为建设有文化素质的华中大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