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生园地

Students work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学工园地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学工园地 > 正文

学六中全会精神,走中国民主道路——能源学院本科2019级党支部第三党小组12月主题党日

发布日期:2021-12-23    作者:     来源:     点击:

(通讯员 胡慧坤)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促进支部党员树立中国民主自信,1222日晚,能源学院本科2019级党支部第三党小组于动力楼学工组玻璃房组织开展了“学六中全会精神,走中国民主道路”十二月主题党日。党小组全体党员同志参与党日活动,杨文泉同志主持会议。

【主题党日参会同志】

根据议程安排,肖一杨同志带领全体成员共同深入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本次会议重点就“党的‘四个伟大成就’具体内涵”、“如何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不忘初心展望未来”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及讨论。

【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随后,主题党日聚焦于《中国的民主》白皮书,从“中国的民主发展取得的显著成就”与“全过程人民民主的价值理念、制度程序、参与实践和世界意义”两个角度出发,剖析了中国式“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切实含义与丰富实践,充分展现了中国式民主所体现的中国特色与全人类共同价值。

【《中国的民主》白皮书】

活动期间,为帮助大家更加形象地认识到中国民主的科学性、实践性、广泛性,全体党员同志共同观看了有关中国与美式民主的几段视频资料。视频以普通民众和历史事实的角度展现中国基层决策与美国社会现状。观后,黄俊同志表示,在“西方视角下的中国民主”与“中国视角下的西方民主”的鲜明对比下,无疑体现出了中国的全过程人民民主是真正的“民主”,无疑展现了中国民主的强大优越性。

【观看中西方民主视频资料】

主题党日活动最后,全体同志以“如何更好地开展具有学院特色的党员‘1+1’帮扶活动”为题进行交流讨论。现场各位同志踊跃发言,讨论氛围浓厚,成果颇丰。杨文泉同志认为,应当就结对对象间的交流、党支部与班团联系等方面进一步加强,一并落实近期期末帮扶工作;胡慧坤同志表示,下一阶段可以考虑扩大帮扶群体,从学院特色出发,结合党员寝室建设,将学业、生活等方面帮扶落在平时,并建议规范其考核工作、将其纳入二课考察;徐文楷同志则建议使学业帮扶摆脱考试局限,同时吸收非党员同志加入。

党员“1+1”活动,是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实施“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的有力抓手。未来,能源学院本科2019级党支部第三党小组将继续就该方面深入讨论研究,争取融入能源学院特色,努力在引领党员思想的同时服务广大群众,在建设支部的同时聚焦实际问题,在党组织的领导下充分发挥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