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生园地

Students work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学工园地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学工园地 > 正文

关于招募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筑梦基层团”暨党员先锋队挂职团成员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6-29    作者:     来源:     点击:

全院各年级: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引导青年学生参与基层治理,探索学院与地方在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人才培养、就业引导、科研成果转化、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的合作新模式,培养当代大学生面向基层、服务基层、扎根基层的意识,使大学生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

现面向学院全体学生(本硕博)招募“筑梦基层团”暨党员先锋队挂职团成员。

具体通知如下:

一、选派条件

1.政治素质过硬,有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有较高政治理论素养的优先。

2.工作作风过硬,有奉献精神,有服务意识,能严格要求自己,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优先。

3.专业知识过硬,在相关工作领域有突出表现的优先,有志于从事基层一线工作的优先。

4.身心素质过硬,身体健康,心理素质良好,能吃苦耐劳。

二、实践形式

挂职锻炼、跟班学习和社会实践等,工作时间不少于一个月(工作时间七月初起)。

三、人员规模与挂职地点

人员规模:10人左右,包括本硕博学生

挂职地点:湖南省新邵县迎光乡

四、实践内容

(一)基层锻炼

根据乡镇工作需求,选派优秀学生到乡村一线进行挂职锻炼,参与基层治理。

(二)挂职实习

根据相关单位需求,选派优秀学生到乡镇机关进行挂职实习,重点安排直接面向群众服务的部门。

(三)社会实践

根据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结合当地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建设、环境保护和能源发展需求,结合学院学科特色,拟定社会实践项目,开展社会实践,进行相关课题研究,相关实践报告报送接收单位。

五、工作保障

(一)岗位分配

根据当地工作的实际情况,并结合个人特点和意愿进行岗位分配。

(二)人员管理

在挂职实习期间,实践人员接受学院、接收单位部门共同管理。

(三)安全保障

由学院统一为实践人员购买人身意外保险。带队教师以及接收单位相关工作的负责同志高度重视实践人员的安全问题,将定期了解实践人员的工作情况。

(四)生活保障

学院为实践人员提供来回交通费用,相关接收单位为实践人员安排食宿,其他费用自理。

六、实践考核

实践期满,通过相关接收单位考核,由各接收单位与华中科技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共同为实践人员开具挂职、学习、实践、实习经历证明。

七、报名方式

填写报名表,电子档报名表发送至邮箱1920763045@qq.com。通过报名筛选后,将根据报名情况组织考察选拔工作,另行通知。

八、报名时间

2021629日—71

报名材料见附件。

人:李锡、孙春辉

联系电话:027-87542617

华中科技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2021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