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生园地

Students work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学工园地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学工园地 > 正文

能源学院开展“劳动实践教育”主题特色党日

发布日期:2021-05-30    作者:     来源:     点击:


(通讯员 程龙翔宇)5月27日,华中科技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本科18级第四党支部赴华中农业大学举行“弘扬劳动精神,争当时代先锋”特色党日活动,活动在华中农业大学实践教学基地开展。

能源学院本科18级第四党支部全体成员先后参观了实践教学基地园艺植物、智慧园艺玻璃温室、基质无土栽培作物、水培无土栽培区、露地蔬果栽培区,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本科生党支部成员详细介绍了各类设施的使用方式,新品种的选育、高产高效模式示范、病虫草害防治等工作,讲解了各类植物的生长特性以及培育、嫁接、授粉等具体流程。

随后,学生党员们动手参与生产劳动,在种植地对作物进行除草、在玻璃温室对无土栽培西瓜进行灌溉,在劳动实践中学习体会我们党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在劳动实践中感受科技发展带来的技术革新、在劳动实践中体会劳动对于生产生活发展的重要意义,让大学生通过挥洒劳动的汗水、体味劳动的艰辛,从身体力行的劳动中获取经验与知识。

活动期间双方对温室的温度控制节能减排等内容进行了交流,能源学院同学表示可以充分利用所学知识在保温、传热和燃烧等问题尝试提出创新解决方案。


本次特色党日是能源学院开展劳动实践教育的活动之一,搭建平台让青年大学生亲自参与体验生产服务劳动,发扬艰苦奋斗品质、弘扬劳动精神,引导大学生参与实践劳动、提高动手能力、培养劳动习惯、认识劳动意义,进一步感受到生活靠劳动创造、美好人生也靠劳动创造,真正让大学生懂得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道理。能源学院师生党员20人参加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