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生园地

Students work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学工园地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学工园地 > 正文

“扬抗疫精神,迎建党百年”——能源学院本科19级党支部参观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览

发布日期:2021-05-26    作者:     来源:     点击:

(通讯员:胡慧坤)值此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为重温华中大抗疫故事,提升党员思想觉悟与先锋模范意识,弘扬伟大抗疫精神,524日下午,能源学院本科2019级党支部全体成员在孙春辉辅导员的带领下前往校史馆,集中参观了华中大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览。

19637

展览分为前言、武汉抗疫纪、华中大抗疫纪、抗疫群英榜、结语几个部分。本次展览,以文字、图片、视频、实物等多种形式,集中展示了华中科技大学全体师生的抗疫故事,展现了华中科技大学“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家国情怀和“与人民同舟、与祖国共济”的使命担当。

步入展厅,红色巨幕与明亮的校徽映入眼帘,一件件展品自两旁陈列开来。同学们在一幅幅照片、一段段文字前驻足观看,共同回顾那段争分夺秒、却也动人心魄的伟大历程。

11202

期间,胡博勋同志带领大家重温了我校抗疫历程,声情并茂地向大家讲述了几段抗疫故事,引发了大家的思考。他谈到:“在这场历史大考中,一线的守护者们临危不惧、视死如归,在困难面前豁得出来、在关键时刻冲得上去,这种精神值得我们所有同志一道学习与发扬!”

17468

132ED

展馆中心的展厅上方高高悬挂三面鲜红的横幅,上面写着,“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与人民同舟、与祖国共济”、“不计报酬、无论生死”,这三句话,正是华中大抗疫精神最生动的诠释。在这里,我们静静聆听了邵新宇书记的讲话。张富强同志表示:“在回顾了邵书记的讲话后,我感觉身边的这些展物都是那么的真实。比如说旁边的这份入党志愿书,和下面的一个个鲜红的手指印,让我感受到了信仰的力量。这些同志都是好样的。”

1127B

展览参观完毕后,大家深受鼓舞,很多同学表示,通过本次的展览参观,更加真切地感受到了武汉这座英雄城市的温暖与伟大,更为华中大感到自豪。通过重温武汉抗疫、学校抗疫的一个个故事,大家深刻感悟“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领悟中国共产党“人民至上、以人民为中心”的使命担当。

14BB3

疫情期间,身处武汉的华中科技大学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紧紧团结在党中央的周围,倾尽所有守护人民生命安全,这种大无畏的精神与牺牲一切的决心无不令在场的我们动容。身为华中大学子,身为青年党员,我们是伟大抗疫精神最为坚定的传承者!未来,我们将继续坚定地与祖国、与人民站在一起,为党为国贡献青春力量!

支部成员参观感想

文彦龙:“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是武汉的一份子,也想为她尽一份力”。华中大抗疫专题展,现场近300幅珍贵图片,77组实物,41个裱装画框全面展现了华中大人“天下兴亡  匹夫有责”的家国情怀,“与人民同舟、与祖国共济”的使命担当。在参观完抗疫展后,我深深地被华中大人众志成城、团结一心的精神所感动,作为华中大学子,我们应传承伟大抗疫精神,为党和国家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胡博勋:参观了校史陈列馆的抗疫主题展览之后,我感触颇深。虽然距离武汉抗疫已经过去了一年多的时间,但是当再次回顾这段时光,尤其是在校史馆内看到一件件曾亲历过战疫的种种物品之后,对抗疫的回忆又一下子涌了出来。展览按时间线展开,回顾了武汉从封城到解封的七十六天的种种细节,志愿者的测温工具、白衣战士们果决的请愿书、火线入党志愿书、写满签名的防护服……这些带着故事的物品,都让我深深地感受到了在那段时光中白衣战士的伟大、人民的伟大和祖国的伟大。在看到我们学校的种种付出,取得的种种成就之后,不论是各个附属医院的辉煌战绩,还是各个学院发挥学科特长助力战疫,一种自豪感更是油然而生。

谢雨霏:在学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展览中,我看到了我们这一代人的家国情怀,我们并非是垮掉的一代,我们是朝气蓬勃的后浪,是肩负重任、冲锋在前的战士。令我印象深刻的是王一苇学姐在物资车前的一张合照,从搬运1万余箱物资、7万斤果蔬和15吨的消毒水,再到成为第二批新冠疫苗试验者,学姐用她的行动在武汉战疫的战场上绽放出了绚丽的青春之花。作为预备党员的我,在未来的日子里,会更坚定不移地跟党走,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的奉献中绽放出绚丽光彩!

丁宏宇:这次的参观给我的启发很大。要尊重科学。在这次的疫情中,我校科研工作者工作在战疫的前线,就新冠病毒发表了全球最多数量的科技文献,开发了许许多多的防疫制品。这些科技成果,是我们成功打赢疫情阻击战的有效武器。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当主动地去掌握自己的专业知识,让我们的专业知识在人民需要的时候发挥出重要的力量。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在疫情中无数的平凡人挺身而出,他们是工作在一线的医护工作人员,也是道路上、小区门口的志愿者。是平凡人的力量汇聚在一起,帮助我们战胜了疫情。身处基层的党员们,就是组织起这股力量的结点:当人民需要时身先士卒,第一时间组织起来,动员起来,云集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