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生园地

Students work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学工园地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学工园地 > 正文

享受音乐,保持健康心理——能源2006班心理健康教育进班级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13    作者:     来源:     点击:

(通讯员:任帅帅)良好的心理品质是培养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重要基础,大学生正处在人生发展的重要阶段,拥有健康的身心是学生成人、成才、成功的重要保证。为进一步深化班级同学心理健康教育,增强学生适应校园生活的能力,促进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构建和谐、文明、上进的班级环境,能动2006班策划组织了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经过历时一周的准备,59日晚,全班同学齐聚共青团之家,以“心晴FM”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班级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活动旨在通过音乐分享让同学们缓解心理压力,引导学生重视心理健康,培养同学们自我调节情绪的能力。本次活动由心理委员任帅帅主持,全班同学以寝室为单位向大家分享精心挑选的音乐,同学们放下疲倦,轻松自由地畅游在音乐的海洋。

活动以122寝室展示的《爱尔兰画眉》开场,这首歌隐隐约约地展现出一副山清水秀的风景画,大家烦躁的心跟随音乐声逐渐静了下来,每个人都享受着此时此刻的宁静。相比《爱尔兰画眉》,122寝室同学准备的《心若向阳》则带给大家鼓励。大学的生活里难免会有挫败,难免会事不顺心,然而心若向阳,无畏悲伤,更不惧怕生活中的艰苦。面临考试,这首歌激励着我们,给予我们更多的信心。


119寝室同学用一首《冬眠》荣获班级一等奖。这首优美情歌曾在20年一度走红,它让我们在世俗生活中感受到了人情世故的温暖,品尝到了爱情诀别的忧伤。最后分享的是女孩子们精心准备的《遥远的歌》,这首歌作为《你好,旧时光》的片尾曲,温暖清新,富有青春之气。每一位同学都沉浸在了这甜美而悠扬的歌声中,沉浸于对过往时光的无限回忆。

“心晴FM”最终在大家的陶醉中圆满结束,本次活动让我们体会到音乐之美的同时也大大缓解了同学们的心理压力。

心理委员任帅帅表示,班级心理健康教育是同学们健康成长的需要,本次活动针对现阶段班级同学的学业、生活压力,旨在帮助大家缓解压力,为同学们提供一个舒缓心情的渠道。

符高铭同学提到,人的身体和心理是互相依附的,掌握调节心理压力的方法至关重要,我在享受音乐的过程中得到了极大放松。

本次“心晴FM”活动让同学们正确认识自己的情绪和情感,学会情绪调整的方法,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提高自我认识、自我管理、自我教育的能力。据悉,本次心理健康教育是能动2006班关注同学心理健康工作的一部分,未来班级将继续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以促进形成良好的班风、学风和团结友爱的人际氛围,形成一个健康的大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