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生园地

Students work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学工园地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学工园地 > 正文

明亮清雅之居,创建文明宿舍——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劳动教育月系列活动启动

发布日期:2021-05-12    作者:     来源:     点击:

宿舍是同学们生活的重要场所,宿舍的卫生整洁不仅会为同学们提供一个舒适的学习环境,也有助于提升同学们的生活质量。为提高学生宿舍的卫生水平,加强宿舍精神文明建设,弘扬劳动精神,培养学生良好的卫生劳动习惯,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将五月定为劳动教育月,并将在五月开展系列劳动教育活动。56日下午,学院组织全体学生开展宿舍大扫除活动,劳动教育月系列活动正式开启。

本次宿舍大扫除活动重点在于提升宿舍卫生水平,同时消除宿舍安全隐患。学院全体学生积极配合,对宿舍进行打扫,并消除宿舍存在的安全隐患。宿舍成员分工行动,从桌面物品的摆放到地板的清洁,从镜子的擦拭到阳台的清扫。同学们按照大扫除要求认真打扫,宿舍环境有了明显改善。

397FA

2CA5E

10285

本科生各年级辅导员、学生干部,研究生研工组、德育助理、研究生会分别对本科生和研究生宿舍进行了检查。

检查中发现,大部分宿舍都能达到卫生和安全标准,宿舍干净整洁,物品摆放规整有序,无使用大功率电器等违规用电情况。

37EDE

 

同时,检查中也发现有少数宿舍存在有大功率用电器、宿舍鞋子摆放极度混乱、宿舍物品堆积混乱、桌面极度混乱等问题,检查人员现场给出了整改意见并督促进行整改。

高尔基曾说过,劳动是世界上一切欢乐和一切美好事物的源泉。为培养学生形成热爱劳动的良好习惯,弘扬劳动精神,能源学院启动劳动教育月系列活动,并将陆续开展后续的劳动教育活动。本次宿舍卫生大扫除活动有效地改善了学生宿舍的卫生环境,消除了宿舍的安全隐患,提高了同学们的劳动意识和集体意识,有效地促进了温馨、文明、安全宿舍氛围的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