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生园地

Students work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学工园地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学工园地 > 正文

清明祭扫,薪火相传——能动2034班清明祭扫

发布日期:2021-04-06    作者:     来源:     点击:

(通讯员 陈可为)43日,正值清明时节,小雨如约而至。这天,能动2034班的同学来到了青年园,追思舍己为人的英雄学长——胡吉伟。20级辅导员李励老师参与了本次活动。

杨镇维同学向同学们介绍胡吉伟学长的事迹:“胡吉伟学长就读于华中科技大学的经济学院。他为了营救一名落水儿童,生命永远地定格在了十九岁的花季……他的《党史读本》留在了床头,而书中还夹着一张纸,写着他暑期的学习计划:数学、计算机、英语……”。接着,同学们依次在胡吉伟纪念像前献花并一同默哀。

35E5B

28ED5

279B4

随后,辅导员讲话,她号召同学们学习胡吉伟学长富有理想、勤奋学习、乐于奉献的精神,并告诉同学们,值此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要缅怀革命先烈、学习革命精神,同学们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传承革命火种,争做“六有”大学生。

2702B

“参加此次祭扫活动,让我更深的感受到了胡吉伟学长的英雄情怀和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的英雄气概。我们要想胡吉伟学长学习,做一个有理想的好青年。”“新时代更需要那些为国家、为社会无私奉献的青年。胡吉伟学长就是一位不计个人、不带功利地帮助他人的榜样。”李敏同学、陈可为同学向大家分享了他们的祭扫感悟。

在祭扫结束之际,组织本次活动的陈清华同学说道:“我们通过追思胡吉伟学子,认真感受学习了他乐于奉献,英勇无畏的高尚品质。同学们平日献血,做义工等行动正是在践行无私奉献的精神,我们要继续坚持和发扬。”

青山绿水长留生前浩气,苍松翠柏堪慰逝后英灵。今天,在这里,通过学习胡吉伟学长优秀品格,能动2034班的同学们增进了对祖国和人民的热忱。胡吉伟学长那一份奉献心将长久相随,成为华科学子精神世界的一盏灯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