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生园地

Students work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学工园地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学工园地 > 正文

能卓2001班开展“学习‘四史’,爱国力行” 系列讲座暨十月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0-11-02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010月,为加强新生理想信念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伟大的抗疫精神,教育引导全体学生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一百年。能卓2001班在学院党委和学院团委的指导下开展了“学习‘四史’,爱国力行”系列讲座暨十月主题班会。了解了中国近代以来的斗争史、中国共产党创立以来的奋斗史、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发展史以及改革开放以来的探索史,了解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在革命、建设和改革各个时期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了解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重大战略成果。

2020101日,在这一个不平凡的一年的国庆节的当天。能卓2001班在动力楼举行了“学习‘四史’,爱国力行”系列讲座第一讲。研究生班主任向霖屹以《用信仰的力量驾驭青春的选择》为主题与同学们分享了他的大学生活、他所做过的选择以及自身的体会,并为大家介绍了很多怀揣理想并努力付诸实践的优秀党员、优秀同学,帮助大家思考如何合理规划大学生涯,努力成为一名有理想、有作为的大学生。向霖屹还介绍了自己三次在基层实践学习的经历,为同学们讲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发展历程和关键节点。结合中国女排夺冠、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等事件讲述了改革开放以来我们是如何一步步发展壮大、一步步在世界立足。还为同学们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发展的历史,讲述了自己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

31959

2020108日,能卓2001班在党员活动中心举行了系列讲座第二讲暨集体递交入党申请书活动。第二讲主讲嘉宾罗迪老师,辅导员李励老师,辅导员孙春辉老师,研究生班主任向霖屹和能卓2001班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108号下午,在这个阳光明媚的下午,罗迪老师以《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为题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罗迪老师从人生价值讲起,以马克思、毛泽东主席和习近平总书记的人生选择为例,最后落脚到当代青年的政治信仰和青年应该怎样做。生动的给同学们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最后也给同学们提出了四点建议,希望同学们要“立下大志、看懂大势、做点小事、成就方圆”。

1AE53

后,班长张一弛同学为同学们讲述他对于中国共产党的理解和向往,表达了他对于加入中国共产党和为祖国作出贡献的坚定信念。

181A4

在聆听完讲座和张一弛同学的发言后,同学们反响热烈,大家有序地向罗迪老师递交入党申请书,并且坚定的表达了希望自己可以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意愿。

3CA48

20201025日,能卓2001班全体同学们在聆听了两堂讲座以后,倍感振奋,在动力楼201会议室组织了集体班会,进行了集体讨论。同学们在团支书和班长的带领下,回顾了新中国发展过程中的艰难困苦的历史,向同学们宣传了节俭的思想。同学们讨论后一致认为,从伟人到普通人,奋斗和节俭当是一个人终身奉行的习惯

262E4

在讨论后,同学们纷纷表示,经过了四史的学习,大家深刻认识到了我们的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改革开放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理想信念愈发坚定、为祖国发展贡献青春力量的决心愈发坚定。

班级同学李航说:“经过这次系列讲座学习及主题班会的大讨论,我对中国近代以来的斗争史、中国共产党创立以来的奋斗史、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发展史以及改革开放以来的探索史更加熟悉。更加意识到了我们的先辈是付出了多少鲜血和努力才有了我们今天幸福美满的生活,更加意识到在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辈青年学子应当更加勤奋刻苦、勇于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班级同学罗婉琪说:“在聆听了老师和学长的讲座后,我对我们党的发展历程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看到一代又一代的中国共产党人为国家、为人民奉献自我,想到毛泽东主席毕生辛勤工作,直到生命最后一息,想到习近平总书记恪尽职守,夙夜在公,为民服务,为国尽力。我十分感动,更加坚定了我要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为实现共产主义、为新时代的中国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