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生园地

Students work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学工园地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学工园地 > 正文

能源学院开展新生安全和心理讲座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29    作者:     来源:     点击:

(通讯员  陈宜清)为提高新生安全意识,加强对新生心理健康的培养,1022日下午,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在西十二教学楼开展新生安全和心理讲座活动。本次讲座由喻家山派出所安警官和新生辅导员孙春辉主讲。能源学院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16C22

首先,安警官为同学们进行了安全知识普及。安警官用生动的案例和视频为大家讲解了诈骗的各种类型以及如何应对诈骗。他教导学生们应理智冷静地面对诈骗者的言论,如何有效地判断对方言论的真假。同学从安全讲座中获益良多。



随后,孙春辉辅导员为同学们进行了心理知识专题讲座。他用案例为大家展示了大学新生在学习生活方面可能出现的疑惑,并给出了建设性的建议。随后,他为大家讲解了基础心理知识,并指出同学们应当科学地看待心理咨询,心理门诊。从中,同学们学到了许多基础的心理知识,了解了应如何适应大学生活,如何调节自己的心理状态,解决生活和学习中出现的问题。

E75E

1237F